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运火药卡车在湖北孝感爆炸 武汉居民以为地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6日01:35  汉网-武汉晚报
运火药卡车在湖北孝感爆炸武汉居民以为地震
高速公路旁的一栋民宅被“炸”垮

  爆炸地点的路面两侧,距离爆炸点不到一公里坐落着几个自然村,分别属于孝感市孝南区三汊镇的岳岗村和涂店村,记者昨前往岳岗村的罗家湾、邓家湾,涂店村集镇和夏家湾,发现方圆3公里以内,几乎所有民房的门窗都被巨大的冲击波震坏,门框倒塌,玻璃全部被震碎。

  在罗家湾记者了解到,距离爆炸地点最近,也是损失最重的是村民罗小新家,他家一栋3层楼的房屋所有门窗被震垮,一楼是他开设的一个批发部,所有货架均倒塌货物损失严重,后院是一个养了80头猪的猪圈,猪圈在爆炸的冲击波中完全被震垮,3头猪被瓦砾压死,由于再无处饲养,他们家只好在生猪出栏前就将剩余的77头猪卖掉。他本人在睡梦中被倒塌的门框砸中脚背导致骨折,目前已被送往医院救治。

  由于事发时处在凌晨,很多村民已经入睡,巨大的冲击波将门窗上的玻璃震碎后飞溅到床铺上,倒塌的门窗也压在床铺上,导致不少村民因这“飞来横祸”而受伤。

  记者昨日在接治伤者最多的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了解到,急诊科接收的29名伤者中,11人由于面部各处划伤和割伤被转往五官科,另有7人不同程度骨折,在骨科接受治疗,其余分别在脑外科和儿科等科室治疗。

  岳岗村邓家湾的杨珍兰脸部被倒塌的门框撞上,耳朵被割伤,因为距离爆炸地点远,直到她被送到医院她还以为是发生了地震,后来才听说是高速公路上的车子发生了爆炸事故。和杨珍兰一样,其实绝大部分伤者受伤时已进入梦乡,直到送到医院听人传言,才了解到发生了什么。

  记者昨在距离爆炸地点只有300多米的罗家湾了解到,村民周艳琼80多岁的外婆因为住在一间平房,屋顶砖瓦震落到床上,导致老人家伤势较重。事故发生时,该村村民李红正好起床抱着4岁的儿子上厕所,由于门窗打开,避免了冲击波对玻璃造成的冲击,家人都没有受伤。爆炸发生时,她在自家门前看高速公路方向的上空腾起了一个巨大的火球,同时伴随着一阵地动山摇,“我先还以为是飞机掉了下来”,李红告诉记者,爆炸事故发生后村里人都逃出屋子站在路边,直到冲击波平息了,有胆大的人朝高速公路方向走过去查看情况,了解到是货车运载火药引发的爆炸。

  和几乎所有村民一样,李红一家4口人昨日都裹着被子在露天度过,因为担心房屋在震动中受损,再次引发事故而不敢住在屋内。

  昨晚7时,由孝感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海华任领导小组长的,京港澳高速孝感段12·5道路运输爆炸事故处理工作专班召开处置善后工作会议,记者从会议上获悉,根据一天完成的统计结果显示,爆炸事故中受损村组有40个,事故造成村民受伤人数为36人(住院的25人,全部在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其中危重1人,3人伤势较重,其余伤员情况较轻)。

  昨日凌晨,不少市民纷纷致电本报新闻热线,称家中门窗震动,以为是地震来袭。

  新洲区范桥村村民刘先生称,昨日凌晨零点20分左右,他家的大铁门发出“哐当”的响声,他以为家中来了小偷,起床开门查看,却发现对面的邻居也跑了出来,邻居称听到了一声巨响,家里房屋在晃动,狗也“汪汪”地狂吠不止。居民们一时睡意全消,不知发生了什么事。

  常青花园小区的蔡先生说,当时小区很多居民都被惊醒,纷纷亮灯出门一探究竟。蔡先生说,他看到远方天空闪过一道亮光,以为是哪里在炸山放炮呢。

  黄陂区蔡榨镇居民夏女士称,下午她出门进货,直到凌晨才忙完。她正准备上床睡觉时,木板床突然一阵晃动,玻璃也发出响声,未关的门忽然“咚”的一声掩上了,夏女士以为是发生地震了,赶紧喊起丈夫就往外跑。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爆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