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汪洋祝贺重庆在打黑除恶等方面取得巨大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6日02:30  华龙网-重庆晚报
汪洋祝贺重庆在打黑除恶等方面取得巨大成绩
交流座谈会现场

  ■重庆广东党政领导举行座谈会,汪洋薄熙来讲话■黄奇帆黄龙云签署加强两省市全面合作协议,两地273个项目投资总额505亿元

  4日,广东省党政代表团来渝访问,双方党政领导进行座谈,并签署了《关于加强两省市全面合作的协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市领导黄奇帆、陈光国、邢元敏、张轩,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龙云等出席了座谈会。

  汪洋:

  加强粤渝合作

  提出五点建议

  汪洋代表广东省委、省政府对重庆在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统筹城乡改革和发展、构建和谐稳定新库区、保障和改善民生、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方面取得巨大成绩表示祝贺。

  汪洋深有感触地说,广东与重庆虽远隔千山万水,但两地交流源远流长,共同点很多。在当前时代背景下,省市有着坚实的合作基础、广泛的合作空间、美好的合作前景,加强两地的合作与交流,不仅对于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共同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而且对于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探索统筹城乡发展的新路子,对于党和国家的发展大局具有特殊的意义。新形势下,加强粤渝两省市经济合作,就是落实国家区域发展总体战略、促进东中西部地区互动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和具体体现。

  汪洋对加强粤渝合作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加强市场合作。广东愿意为重庆的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提供便利,也希望借助重庆对内的强大辐射能力积极开拓内需市场。二是加强产业合作。希望进一步加大两地产业对接和转移力度,愿意积极推动广东的优势企业到重庆投资兴业,也愿意为重庆的企业到广东投资办厂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三是加强旅游合作。加快推动两地优质旅游企业跨区域发展,积极推进旅游资源联合开发、精品线路对接。四是加强改革创新合作。加强两地的信息沟通和交流合作,深入推进粤渝的改革开放和体制创新。五是共同做好对口支援三峡库区移民工作。围绕“迁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的移民安置目标,把三峡库区移民后续管理和帮扶工作抓好、抓实。

  薄熙来:

  广东是改革排头兵

  值得重庆好好学习

  薄熙来代表重庆市委、市政府热烈欢迎广东省党政代表团访问重庆,对广东长期以来对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称赞广东同志作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为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做出了新的努力和卓有成效的实践。

  薄熙来说,汪洋同志曾在重庆作书记,对山城人民情深意重,虽然离开两年了,但一直惦记着重庆的事情,这次又亲率广东党政代表团,积极促进两地合作,认真探讨解决就业、尤其是库区人民的安稳致富问题,实实在在推动重庆的发展。汪洋同志在重庆期间,带领大家做了很多打基础、谋长远的大事,比如争取国家设立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确定“一圈两翼”区域发展大格局;规划库区产业发展和移民就业;高度重视解决农民工问题;提振全市人民的精气神。在这一时期,由于有扎实的前期工作,锦涛总书记还亲自给重庆作出“314”总体部署,为重庆的未来描绘出宏伟蓝图。

  薄熙来说,广东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是名副其实的中国经济第一大省,是全国思想解放的高地,值得重庆好好学习。汪洋同志提到要进一步加强粤渝合作,这是双方的共同愿望。重庆制造业基础较好,综合要素成本仅为广东的一半,技术工人充足,目前正在建设西南交通枢纽,可以辐射西部,是广东进军西部最好的中转地。我们还可以推动金融、商贸、旅游开发、农村劳动力转移等方面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汪洋同志曾经讲,“小胜靠智,大胜靠德”,改革开放30年,广东人民发挥聪明才智,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如果能在推动西部大开发,扶持贫困地区发展方面再多做贡献,就更有意义了。

  据重庆日报

  粤渝经贸项目合作

  现场签约285亿元

  4日座谈会上,黄奇帆、黄龙云代表两省市政府签订了《关于加强两省市全面合作的协议》。会后举行了广东·重庆经贸项目合作签约仪式。据悉,本次渝粤经贸合作考察活动,共申报合作项目273个,投资贸易总金额505亿元,现场签约项目40个,金额285亿元。其中,实业投资项目是两省市合作投资的重点,共有实业型项目74个,占项目总数的49%。

  签约仪式后,双方党政领导参观了渝粤经贸合作成果展和三峡博物馆。考察活动中,汪洋还看望了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协的机关干部。广东省领导朱小丹、徐少华、陈用志、佟星、汤炳权,重庆市领导范照兵、吴政隆、童小平、吴家农等参加了活动。据重庆日报

  广东党政代表团考察我市

  举办粤渝招商引资推介会

  4日,广东省党政代表团一行来渝考察,并举办粤渝招商引资推介会,相互吸引企业家到两地投资兴业。

  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龙云,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省委常委、秘书长徐少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用志,副省长佟星,省政协副主席汤炳权;重庆市领导张轩、马正其、余远牧、童小平、凌月明、吴家农出席推介会或参观考察。

  推介会上,粤渝两地争相捧出一个个吸引眼球的招商项目。我市合川、綦江、巫山等区县和西永微电子产业园区,相继介绍了辖区投资环境和招商项目;广东湛江、珠海、韶关等地,也和盘托出了各自的经贸合作意向,欢迎两地企业“联姻”,优势互补。

  4日下午,广东省党政代表团一行参观考察了格力电器(重庆)总装二分厂,西永微电子产业园区,惠普(重庆)公司,大学城重大校区、四川美术学院校区、重师校区,以及重庆科技馆。 据重庆日报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重庆 打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