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珠高速火药车爆炸 肇事车无资格运输危险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6日10:40  汉网-长江日报
京珠高速火药车爆炸肇事车无资格运输危险品
被炸毁的货车被清障车运离现场。特派记者陈卓 摄 实习生 高隆

京珠高速火药车爆炸肇事车无资格运输危险品
消防官兵将1名被困伤者成功救出。通讯员王世杰 摄

京珠高速火药车爆炸肇事车无资格运输危险品
京珠高速事故发生地点道路指示牌都被炸毁。

京珠高速火药车爆炸肇事车无资格运输危险品
  鲁J45002货车上的司机董爱军在侧翻的货车旁,一脸彷徨,爆炸发生时,他正在驾驶的同伴左臂被炸断。 CFP供图

  昨日凌晨零时30分,一辆载有8吨军工硝(俗称黑火药)的江西籍大货车在京珠高速1125KM处(湖北孝感市涂店村段)发生爆炸,当场炸飞对向2辆大货车,现场致4人死亡,6人受伤。爆炸在路面上制造一个直径8米大坑,京珠高速交通一度中断,凌晨4时20分才恢复通车。  

视频:京珠高速公路孝感段黑火药车爆炸4死6伤 来源:CCTV新闻频道

  昨日京珠高速武汉—孝感段车辆严重滞留,记者从昨日9时许从东西湖上高速,11时许才到达现场,京珠高速从1128KM处到1125KM处,北上车辆借南下方向一股车道通行,车速非常缓慢。

  事故发生后,省领导李鸿忠、李宪生、段轮一指示全力抢救伤员,疏导交通;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永文、孝感市委书记黄关春等领导赶赴现场,孝感市政府在省交警高管六大队设立指挥中心现场指挥,公安、消防、交警、交通、路政等部门共计150余人,参与抢险救援。

  爆炸货车完全解体

  路面损毁达700多平方米

  事故现场位于京珠高速1125KM处北向车道,爆炸留下一个直径约8米、深约0.7米的椭圆形大坑,路基开裂,损毁面积达700多平方米。爆炸点附近约20米路段金属隔离栏扭曲断裂如蛇形,路边意杨被连根摧折。

  事故现场看不到爆炸货车的踪迹,只有保险杠等零星碎片。据现场交警介绍,爆炸货车已完全解体,只在距爆炸点300米处发现变形的发动机和后车桥。

  在爆炸点附近对向车道一侧,两辆大货车翻倒在高速公路外的小山坡下,其中一辆车牌为豫R61696的橙色货车车头严重毁损,运载的干辣椒全部抛洒,周围山坡上一片殷红。

  爆炸时天空亮如白昼

  浓烟好似蘑菇云

  据孝感警方介绍,昨日凌晨,车牌赣J17951的江西籍货车运送8吨黑火药去河北沧州,途经京珠高速孝感段时,车内司机等3人发现车右后部着火,停车短暂灭火无效后弃车而逃,在逃出数百米后车上火药爆炸,对向车道上两辆正在行驶的货车被炸后飞出高速。

  据附近涂店村民描述:“爆炸时,整个村子亮如白昼,持续了几秒钟的时间,同时腾起一朵蘑菇云似的浓烟”。

  警方接警后凌晨1时前赶到现场,发现4名死者和6名伤员,其中爆炸车司机逃生时被炸飞的汽车部件砸伤腿部,而对向豫R61696货车内5名乘员4死1伤。

  据悉,现场伤者已送孝感三江航天医院治疗,其中一名山东籍伤者左手被炸断,一名河南籍伤者眼部受伤可能要切除。

  京珠高速交通中断4小时

  今天下午6时前全面修复

  爆炸发生后,京珠高速瘫痪4小时。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爆炸地点所在的北向车道已严重损毁,工程车辆正在进行紧张清理和施工。南向车道被交通标志桶分隔为两股道,供双向行驶。现场有多名交警指挥交通,车辆通过秩序正常。交警部门在事发地两端的电子屏显示“前方施工,减速慢行”,提醒司机小心。高管六大队派出30名警员全部上路疏导,确保京珠高速畅通。

  昨日下午5时,事故现场清理完毕,道路修复工作从清晨开始,今天下午6时前将基本修复。   

  周围5公里民房受损

  至少20村民被玻璃割伤

  爆炸造成巨大的冲击波,掀开周边村庄屋舍的屋顶,震碎了许多门窗,至少20村民被飞落的玻璃、器物割伤、砸伤。据有关方面调查,周围五公里范围内40个自然村民房不同程度受损。

  受损最重的是孝感市三汊镇涂店村,该村距爆炸点仅约200米。最靠近路面的一排房屋,屋顶如遭台风袭击般被掀翻,不少房屋外墙开裂。

  记者昨日到现场了解到,昨日凌晨,涂店村民蔡谨高已经睡着,被一声巨响惊醒,门窗玻璃全部碎裂,房顶上的红瓦哗啦啦作响,他以为是地震,赶紧跑出家,这时,村里人全都跑出了屋子。

  村民罗小新正在距窗3米的床上睡觉,爆炸震飞的玻璃刺中了他的右腿。他家的三层小楼屋顶被掀翻,屋后的一个小型养猪场也被震塌,80头猪被压死两头。

  住在涂店村卫生室的沈艳芳当时正在下楼,一声巨响惊得她从3米多高的楼梯上摔下,头、腰、腿多处受伤。

  距爆炸点3公里外的祝站村,村民老王也被一块玻璃插中脸部,血流不止。

  昨日凌晨,共有20多名村民被120急救车送到孝感市第一医院、孝感市中心医院治疗。

  省交警

  通报爆炸事故情况

  昨晚9时,省交警总队高管六大队通报了事故基本情况。

  通报内容如下:

  (一)事故发生时间:2009年12月5日0时30分;

  (二)事故发生地点:京珠高速公路珠京向1125KM+100M处;

  (三)车辆及人员受伤受损情况:

  1、赣J17951,车上装载黑火药,由南向北行驶,行驶途中发生爆炸,车辆全部炸毁,车上3人受伤;

  2、赣J40762,车上装载鞭炮,由南向北行驶,受赣J17951爆炸影响车上1人受伤,车前挡风玻璃破碎;

  3、豫R61696,车上装载辣椒,由北向南行驶,受赣J17951爆炸影响车上4人死亡,1人受伤,车辆严重受损;

  4、鲁J45002,车上装载钢板,由北向南行驶,受赣J17951爆炸影响车上1人受伤,车辆严重受损。

  肇事车

  没有运输危险品资格

  爆炸车为江西萍乡莲花县六市乡村民张平元雇用司机刘偶善、吴月萍驾驶,3人在湖南浏阳采购8吨“军工硝”后准备运往河北沧州某出口花炮厂。

  据央视新闻报道,肇事车辆没有运输危险品资格。

  事故发生后肇事车上3人在孝感航天医院留医,目前已被警方控制。

  昨天,事故调查组已派出2组人员分赴湖南浏阳和河北,调查事故原因。

  孝感市政府还专门派人到爆炸现场周边村镇入户核查,调查民房及人员受损情况,拿出40万元安置村民,维修房屋,并垫付医疗费用10万元。

  昨日孝感火药车爆炸时,武汉多处均有震感。

  昨天凌晨有多位读者向本报热线打来电话,询问什么地方发生了爆炸或者地震。

  零时30分左右,家住后湖的陈先生听到了一声闷雷般的响声,随后感觉一晃,怀疑是什么地方又发生地震,家中正在睡觉的宠物狗也腾地站了起来,惶惶四顾。随后,一切又恢复了平静。

  常青花园的刘先生、蔡小姐夫妻也听到了沉闷的爆炸声,随后蔡小姐又闻到了一股类似硫磺的怪味,还专门从床上爬起来,检查家中煤气管道有无泄漏。

  在吴家山、江汉北路等江北地区,也有多位市民听到了爆炸声。

  本报记者昨日连线湖北省地震监测中心,值班人员称昨日凌晨接到不少市民电话,询问是否地震,但他们设在武汉城区的四个监测中心均没有测到地震迹象。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爆炸 京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