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急救两名危重症甲流患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03:24  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记者李祎 通讯员 宋国梵

  

上海急救两名危重症甲流患儿

  11月9日,在虹口第三中心小学二年级的学生正在接种甲流疫苗。目前本市中、小学学生接种疫苗已基本结束。张栋 早报资料

  昨天,记者从上海市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获悉,经过医院的精心治疗,该院先后收治的26名“甲流”患儿,已有21名患儿治愈出院。目前在院治疗的患儿尚有5例,其中危重症2例还在继续救治中。

  11月19日,上海地区救治危重“甲流”患儿的第一仗在儿科医院正式打响。6岁的小凯文在被确诊为重症“甲流”后迅速转入了儿科医院传染科病房。病毒严重侵袭了6岁凯文的肺部组织,使孩子丧失了正常的呼吸功能,需要依赖呼吸机来维持生命。为了及时有效抢救患儿,该院马上成立了特护小组,对小凯文进行24小时专人监护。

  患儿进传染科病房时,呼吸急促、嘴唇发绀、血氧饱和度不到85%,氧气、监护仪、输液泵、吸引器、呼吸机……一切都进行得及时而准确。当天晚上,该院立即组织上海市甲流防治专家组成员急会诊。各专家详细了解和检查患儿病情后,讨论制定了一整套救治方案,并安排了特别医疗护理小组,对患儿进行全天候的监护。

  12月4日,小凯文痊愈顺利出院。截至目前,还有5位小患儿和他们的家长们一起在期待着痊愈出院的那一刻。

  截至12月5日12时,本市共累计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人2202例,其中累计重症病例45例(死亡2例),甲流疫情总体较平稳。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