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派专案组前往长沙 12-4案可能是杀人练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03:32  华龙网-重庆商报

  本报讯 令世人关注的长沙“12·4”持枪抢劫案目前已由渝湘警方联手进行侦破,记者昨日从市公安局了解到,我市警方确已派出专案组前往长沙,协助长沙警方共同侦破此系列持枪杀人抢劫恶性案件。

  将对比两起案件的作案枪支

  据警方相关人士透露,重庆“5·16”和“4·22”两起恶性杀人抢劫案件的作案手法与长沙近日发生的两起案件手法非常相似,因此,市公安局刑警总队和沙坪坝区公安分局刑警支队等部门已抽调精干民警前往长沙协助破案。据悉,四起案件由于均是持枪作案,社会危险性极大,目前警方正在对各种线索进行梳理,而嫌疑人在长沙作案时使用的枪支是否与重庆的作案工具相同,就成了破案的重要线索,一旦确定4起案件使用的枪支是同一把,那么就确认了4起案件是由同一“平头”嫌疑人所为。至于案件的详细情况,警方以案件正在紧张侦破中为由表示不便更多透露。

  枪杀农民疑为练手

  6日凌晨零时长沙警方公布,长沙市天心区“12·4”持枪抢劫杀人案和“10·14”天心区南郊公园枪击杀人案为一人所为。看到这条消息,“10·14”案死者李成寿的儿子李阳初深吸了一口气:“爸爸中了6枪!凶手为什么要对一个老实巴交的农民下毒手。”

  50多天前,李成寿在长沙天心区南郊公园遭枪杀,即“10·14”枪案,市民对其遇害背后原因众说纷纭。而6日长沙警方公布两案凶手系同一人的调查结果,让网友对两起枪杀案背后的原因有了一个较为清晰的分析,大部分网友认为“凶手南郊公园枪杀李成寿是为了12月4日在芙蓉南路银行门口抢劫练手”。

  在网上,支持率最高的是网友“星城mini”的分析:10月14日南郊公园枪杀案发生后,记者前往死者李成寿家乡采访时发现,李只是一个老实巴交的农民,在村里没有与人结怨,他到长沙只是帮女儿带小孩,不存在与人结仇,所以不存在仇杀。而警方调查李成寿遗物时发现,李成寿身上仅有几十元钱,排除了抢劫杀人的可能性。本报综合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