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业去甲醛最快一周内搞定 各公司收费相差较大,每平方米10-50元不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09:09  南方都市报

  

专业去甲醛最快一周内搞定
室内净化产品

  

专业去甲醛最快一周内搞定
↑室内环境检测治理公司用的污染物清除剂,高价的400-500元,低价的不到100元。

  

专业去甲醛最快一周内搞定

  临近年底,很多业主都希望尽早完成新房装修,在年前搬入。由于装修使用了大量胶合板、纤维板以及各种家具、厨电等,这些崭新材料和家具会释放甲醛、苯等污染气体,影响业主短时间内入住。业内人士表示,业主除在装修前做好准备,选择正规装修公司和环保材料外,如果仍感觉气味较浓或者不舒服,那么最好请专业环境治理公司来进行相应处理后再入住。据悉,目前珠海约有十几家家居环境治理公司。

  很少业主请专业公司处理甲醛

  据装修公司和室内空气检测公司人员介绍,目前大部分业主都没有对新家进行专业去甲醛处理。即使有相关处理,也只是买些便宜的产品来喷洒或者吸收一下,或采用通风来减少室内甲醛含量。

  “除非他们感到很不舒服或者味道很浓才会想到找专门公司处理”,珠海净万家室内空气检测服务有限公司(下简称“净万家”)总经理邹治松告诉记者,新装修的房子大部分甲醛含量超标,采用通风或简单的活性炭吸收方式去除,效果并不明显。如果业主要想在装修后短期入住,最好还是让专业公司检测,若发现超标严重,可马上采取措施去除甲醛。

  室内污染处理费参差不齐

  净万家总经理邹治松介绍,先要在房屋内不同的位置取空气检测,每个位置成为一个“点”,收费也是按照点来收的。“一般而言,三房两厅的房子要检测5~6个点,每个点80元左右”,邹治松表示,如果检测的结果是甲醛、苯等超标,就要采取相应的清除方式,收费的标准由污染程度来确定。100多平方米的房子,轻度超标的约需2000元,污染气体浓度较高时大约2500元。

  记者发现,不同的环境公司检测采点和去甲醛收费标准差别较大。“我们每个点是150元,一般要2个点或以上我们才会接业务”,珠海市恒建室内污染检测治理有限公司环境检测技术员李永聪表示,他们公司去甲醛收费标准为20元/平方米。但目前推优惠,100平米才900元。专业处理一般一周内可完成,经过第二次复检,确认去除污染达到效果后,业主可放心入住。

  提醒

  警惕部分商家乱“发现”超标

  据业内人士介绍,环境处理公司一般会按照单个项目进行收费,比如检测甲醛、去除甲醛等要分别收费。少数不良商家会把一种物质“分解”成多种名目,例如把苯分解为“一甲苯”、“二甲苯”等,以多收业主的费用。此外,像“氨”这样的物质一般用于北方建筑防冻,南方一般不会用到,有的公司检测硬是“发现”了氨超标,因此业主在请专业公司处理室内环境时,也要多一个心眼,以防止被部分概念忽悠。选择专业公司要注意查看以下四点:

  ①法律认可:营业执照上有室内空气净化服务。

  ②产品质量保证:有属于自己公司的产品品牌。

  ③工程质量保证:众多的成功案例。

  ④完善的工程售后服务。

  观点碰撞

  边施工边处理效果更好吗?

  珠海三星装饰设计师徐俊:如果业主打算装修完后很快入住,应事先告诉装修公司,工程人员会根据情况建议业主用更环保的建材。在施工过程中,装修队也会采取相应措施,比如让业主购买一些专门去除甲醛和异味的产品进行喷洒。一边施工一边处理效果是比较好的,不少有害气体来源于建材内部,等到全部装修完毕后,再进行处理效果就不那么明显了。当然,即使经过处理,也最好等待一周后才搬进去。

  百安居装潢中心设计师李龙飞:很多室内污染气体是来源于家具,这些物品要等到装修完毕之后才会搬进去的,一边施工一边处理不一定能解决问题。此外,由于甲醛的释放速度很慢,即使用药物喷洒也不可能马上就清理掉,最好的方式还是选用高标准的环保建材。

  揭内幕

  专业公司用什么方式去除甲醛等污染物?

  据业内人士介绍,目前专业的去甲醛公司主要采用以下方式来处理室内污染:

  光触媒:这是一种金属氧化物材料。它涂在基材表面时,在光线作用下产生强烈催化降解功能,能有效降解空气中有害气体,杀灭多种细菌,并能将细菌或真菌释放出的毒素分解及无害化处理;同时还具备除臭、抗污等功能。在这个过程中,光触媒相当于化学反应催化剂,可以加速甲醛的分解。这种方式的优点在于能够从源头限制甲醛释放,而且材料自身不会有损耗,可长期使用。

  强力溶解酶:如果室内甲醛含量太浓,可采用一种能够直接溶解甲醛物质的喷剂。这种方式见效快,但对于板材内缓慢释放的甲醛去除效果不够明显。

  普通去除剂:如果室内甲醛含量只是轻微超标,可以采用普通去除剂处理。

  一般情况下,最常用的方式是采用光触媒,也可采用两种方式组合。

  DIY支招

  使用市场出售的去甲醛产品

  很多业主为了节省费用,不请专业公司。实际上,市面上也有许多产品,可供业主做简单去甲醛处理。如果是新房装修,可以用一些喷剂喷洒,效果会明显些;如果非新房装修,可采用价格较低的活性炭,最低价格的产品也就十几元。此外,家具还有专门的除味剂,直接涂在表层就有作用,价格一般不到100元。相似产品在世邦家居广场附近以及好百年等家居卖场均有销售,价格大多在300元以内。如果是活性炭产品,价格则更低。

  各种土方一齐上阵

  家中多放几盆清水或在水中加些醋;放几盆绿萝类大叶植物或芦荟;去除柜子内甲醛气味可放几盘切开的菠萝;300克红茶泡热茶两脸盆,放入居室内,并开窗透气,48小时内室内的甲醛含量将下降90%以上;准备40000克煤灰,用脸盆分装后放入需除甲醛的室内,一周内可使甲醛含量下降到安全范围。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