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感动中国候选人:张曙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12:03   CCTV
2009感动中国候选人:张曙光
张曙光

  1956年12月出生,江苏溧阳人,1982年毕业于兰州铁道学院车辆专业,教授级高工。先后在上海、沈阳、北京铁路局、京津城际铁路公司、高速铁路公司筹备组和铁道部运输局等单位任职,现任铁道部副总工程师兼运输局局长,客运专线(高速铁路)副总设计师,浙江大学、北京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兼职教授,铁路专业技术带头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长期从事高速铁路、特别是高速列车应用基础理论与工程技术研究,出版了《铁路高速列车应用基础理论与工程技术》、《超大型工程系统集成理论与实践》等专著,系统提出了适应于中国国情、路情的高速轮轨系统动力学理论,为成功研制中国品牌高速列车奠定了理论基础。作为领军人物,主持了中国铁路高速列车、青藏高原客车、新一代大功率交流传动电力机车和内燃机车、客运专线系统集成等国家重大项目和超大型工程,是中国高速列车技术的奠基人。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