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网媒成立反公关联盟杜绝“网络打手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17:31  荆楚网

  《网络媒体反公关联盟倡议书》

  随着网络媒体的发展,网络在人们生活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企业和个人也越来越在乎网络上的一些评价,于是便诞生了一部分靠删除网上负面信息为生的网络公关公司。网络公关公司的出现,帮助一些企业和个人达成了删除负面信息的目的,并且从事此项业务的公司数量在逐渐壮大。他们的种种行为已经引起了媒体和社会的关注,媒体将这些公关公司称为“网络打手公司”,他们能为企业提供品牌炒作、产品营销、口碑维护、危机公关等服务,也能按客户指令进行密集发帖,诋毁、诽谤竞争对手,使其无法正常运营。

  这些公关公司除了使一些企业成为受害者,也在挑战网络媒体的公正性,干扰网络媒体的正常舆论监督和经营活动。比如,有些公关公司冒充新闻原发单位发虚假传真、贿赂网站工作人员以达到删帖目的、甚至利用网络媒体发布负面信息然后要挟企业掏钱删除。他们正在给人一种错觉:网络上的信息都是不严肃的,给钱就能删除负面新闻和帖文、给钱就能操纵网络媒体。这些行为不仅降低了网站作为网络媒体主体的品味和社会评价,而且也让网络媒体不堪其扰,严重干扰了网站正常的经营秩序。

  为了停止网络公关公司对网络媒体正常舆论监督的干扰,树立网络媒体形象,半岛网、北国网等网站联合发起成立“网络媒体反公关联盟”,联盟现发布倡议书如下:

  第一:坚持文明办网:认真贯彻中央加强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的重要指示,按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要求,进一步净化网络环境,推动互联网健康有序发展,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和谐文明的网上舆论氛围,把互联网站建设成为传播先进文化的阵地。

  第二:恪守职业道德:作为新兴媒体,社会各界都对网络媒体寄予厚望,从业者的职业素养决定了网络媒体的发展水平,联盟网站将加强对员工职业素养和职业道德的培养,努力提高人员素质,恪守网络媒体的良心。

  第三:加强内部管理:联盟网站将加强网站内部的管理,形成有效的内部管理机制和制度规范,防止网站编辑被别有用心的人所利用。

  第四:支持企业经营:由于网络媒体传播速度快,传播范围广,一条负面信息可能会给企业带来重大的舆论压力,所以联盟网站对舆论监督类的稿件要慎重处理,做到事实明白、来源清楚,坚决杜绝虚假报道,支持企业的正常经营活动。

  第五:成立网络媒体反公关联盟:为停止网络公关公司对网络媒体正常舆论监督的干扰,树立网络媒体形象,网络媒体联合发起“网络媒体反公关联盟”,联盟成员间要互相监督共同维护网络媒体形象,营造文明有序的网络媒体环境。

  联盟名单:荆楚网、半岛网、大众网、商都网、奥一网、每日甘肃网、亚心网、东北网、华商网、星辰在线、长江网、红网、四川新闻网、东莞时间网、海南在线、北国网(名单更新中)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