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建议重庆收取交通拥堵税缓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0日01:17  华龙网-重庆晚报
专家建议重庆收取交通拥堵税缓堵
渝澳大桥上的车辆排起了长龙(资料图片)记者 史宗伟 摄

  打的难、公交少、堵车,这是市民常抱怨的话题。重庆公共交通到底症结何在?2008年度重庆市重大决策咨询研究课题《重庆市公共交通模式与管理机制研究》日前结题,专家开出的药方是:开通“水上快巴”分流,中心区收“拥堵税”缓堵。

  据调研,我市居民公交出行比重从前年的35.1%降到去年的34.2%,开车出行的市民占9.3%,虽看起来比重不大,但占用道路资源却较多,且重庆的汽车数量每年仍在以22%的速度高速增长。由于停车场地缺乏,摆在路边的车辆使得路面变得更拥挤。而市中心基本没有港湾式车站,公交车停车上下客,也很易造成拥堵。

  要鼓励市民坐公交出行。课题组建议,可在解放碑、三峡广场等中心地区设“交通拥堵税”,可额外征收,也可加入停车费中一同收取。通过价格杠杆引导市民改坐公交、轻轨出行。

  记者 杨娟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拥堵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