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感受陆地飞行 武广高铁初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0日13:14   CCTV《第一时间》

  接下来是条交通出行方面的好消息。昨天,武汉到广州高速铁路客运专线开始试运行,这是世界上一次性建成里程最 长、运行速度最快的高速铁路。到底有多快呢?昨天在试运行时,它就跑出了380公里以上的时速。记者:我现在是在建设 中的广州南站,也是武广铁路客运专线广州的起点站,列车出发10几分钟后,车速第一次冲过了350公里,之后就一直稳 定在这个区间,这大大超过了京津城际列车的运行速度。我们来看水杯里的水几乎是纹丝不动,而香烟也可以稳稳的树立在这 儿。

  武广铁路客运专线总投资1166亿元,全长1068公里,跨越湖北、湖南、广东三省,途径武汉、长沙、广州等 15座车站,运行时间3小时,预计年底前正式开通运营,运行时间3小时。列车经过湖南郴洲段后,开始冲击最高速。铁道 部运输局局长张曙光:两列车重联起来跑到380公里以上,这是世界第一个

  高铁PK民航价格不占优

  这么快的速度,的确是在陆地飞行啊。有人评价武广高铁就说,这条线路无论是效率还是舒适度都可以和飞机媲美。 那么,从广州去武汉,搭高铁、坐飞机,哪种更快、更经济呢?

  高铁PK民航价格不占优

  据了解,武广高铁的票价至今还没有公布,但根据现有标准推算,全程一等票最便宜大约要396元,二等票330 元;而广州至武汉的机票全价是930元,平时经常会打到五折,提前一个月订票还可能打到三折,这样算来,坐飞机和坐高 铁花费的钱差不了多少。消费者:我觉得火车票价格在同期飞机票的六七成左右才可以接受

  高铁PK公路客运速度优势明显

  公路客运方面,每年一到春运,京珠北上的高速路段都要承担较大的交通运输压力,有关部门预计,武广高铁开通后 ,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高速路段的交通压力。而且从广州去武汉,坐高铁只需3小时,比乘坐汽车的时间要少至少10个小 时,不少旅客表示,会选择这种快速的出行方式。乘客:如果赶时间的话肯定会坐武广客运专线,快很多,节省时间。

  不过,由于高铁票价全程预计要500元左右,比公路客运贵了6成,有些乘客还是宁愿继续坐汽车。乘客:坐火车 太贵了,而且要中转,坐汽车便宜,我在车上睡一觉就到目的地了

  高铁编后

  高铁不只给人们出行带来便利,也带来更多投资和就业机遇。就拿高铁沿线的韶关市来说吧,目前韶关最贵的楼价不 过每平米四千元,只相当于珠三角地区的三分之一。武广线开通后,韶关将纳入珠三角一小时经济圈。现在,已经有不少广州 市民有意北上韶关买房子了。另外,韶关物价相对广州要低得多,竞争也没那么激烈,有不少广州大学生都表示,以后愿意到 韶关找工作。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