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兰州大学启用论文检测系统检查剽窃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1日00:00  兰州晚报

  本报讯 为杜绝论文剽窃,今年兰州大学研究生的论文全部提交到一个名叫“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系统”进行查阅,如发现剽窃行为,学生将失去论文答辩和学位授予的资格。这是昨日记者从兰州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学术年会开幕式上获得的消息。

  据了解,该系统以《中国学术文献网络出版总库》为全文比对数据库,显示所提交的论文中每一文本段与现有文献和已有论文的相似度,可检测抄袭与剽窃、伪造、篡改等学术不端行为,供高校检测学位论文和已发表的论文。刚刚入选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大学副校长郑晓静教授在学术年会上提醒学子不要把科学研究当成谋生的手段,而要当成奉献一生的事业来做。她呼吁广大学子要勇于创新,说别人没有说过的话,做别人没想过的事,不要被已有的学术成果和思想所束缚,做出自己的一番成绩来。

  据悉,为营造良好学术氛围,兰州大学自2008年起,每年12月为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第二届研究生学术年会在总结首届研究生学术年会活动经验的基础上,以“激发创新热情、促进学科交叉、拓展学术视野、打造学术精品”为主题,搭建展示研究生学术成果的平台,活动期间兰州大学将邀请知名学者做专场报告会,前不久入选中国科学院院士涂永强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南至标将在闭幕式上为学子做报告。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论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