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可乐瓶女婴”存活已逾120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1日07:16  新闻晨报

  

“可乐瓶女婴”存活已逾120小时

  □不足1斤重的“可乐瓶女婴”正向新医学极限挑战

  晨报记者朱国荣报道 婴儿还不足一斤重,居然能存活。经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全力抢救,就有这样一名“可乐瓶女婴”已存活超过了120个小时,目前情况平稳。

  这名身长不过26厘米的女婴,是一对龙凤双胞胎中的老大。他们的母亲怀孕才满23周时,姐弟俩便提早降临人世,新生儿于出生5小时后由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转入儿科医院,而转院第二天其中的男婴即夭折。由于婴儿家长执意不轻言放弃,儿科医院为此专门组织医护力量积极救治,为全身脏器都不成熟的女婴模拟出与母体相似的环境和条件,以期帮助她创造生命奇迹。儿科医院副院长王艺告诉记者,最危险的72小时已过了,医院正努力向新的医学极限挑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