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普陀区原区长蔡志强涉嫌职务犯罪被双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2日02:27  扬子晚报
上海普陀区原区长蔡志强涉嫌职务犯罪被双规
蔡志强(人民网资料图)

  12月10日,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发布公告,接受原普陀区区长蔡志强提出的辞去上海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请求,终止其代表资格。12月11日,新民网记者独家获悉,因涉嫌违法违纪、职务犯罪,蔡志强此前已被双规,即将移交司法机关。而据接近蔡志强的人士透露,年仅45岁的蔡志强,之前仕途一直顺遂,给人印象“阳光”、“朝气”、“能说”、“会说”,此次可能“犯了好几个事”。

  接近蔡志强的知情人士向新民网记者透露,蔡生于60年代,在普陀区先后历任副区长、代区长和区长,前后4年左右的时间。“印象中他是1964年出生的,当上副区长那年刚过40岁。”

  知情人士称,蔡志强此前的仕途一直非常平顺,“短短五六年,他从市人事局副局长一路升到普陀区区委副书记、区长。”

  经多方了解,新民网记者随后大致勾勒出了蔡志强的履历表:2001年,蔡志强任市人事局人才开发处处长;2003年,蔡志强被提拔为市人事局副局长。公开资料显示,从2005年起,蔡志强的身份已经是普陀区委常委、副区长;2006年,他又升任普陀区委副书记、代区长;2008年左右,蔡志强担任普陀区委副书记、区长。

  据知情人士表示,在被调离后,蔡志强开始接受调查,并被双规;其主要问题则可能是职务犯罪、经济犯罪。“据说有买房收受贿赂、赌博等违法违纪行为。”

  新民 综合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蔡志强 双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