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九位嘉宾在颁奖现场表演脱口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2日21:55  新浪文化
九位嘉宾在颁奖现场表演脱口秀
在颁奖现场,主持人邀请易中天、刘北宪等九位嘉宾现场表演脱口秀。

  新周刊2009中国娇子新锐榜2009年12月12日在广州揭晓。在颁奖现场,主持人邀请嘉宾现场表演脱口秀。以下为表演内容:

  主持人胡一虎:主题是“2009爱与恨”,我们先要请出几位嘉宾,就一年来社会文化现象中的一些热点问题,为即将过去的2009年找一个关键词,进行现场评点,说说自己到底是爱这一年还是恨这一年。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这和脱口秀我们将套用我在凤凰卫视做的“一虎一席谈”方式,承蒙《新周刊》的美意,“一虎一席谈”以及我本人,都有幸获得过《新周刊》中国电视节日榜的奖项,所以,今天我就借花献佛,来做一场新锐榜版本的“一虎一席谈”,说说2009的爱与恨。

  我先请出十位嘉宾:易中天、刘北宪、王志纲、陈村、梁文道、黄健翔、李承鹏先生、陈扬先生、简光洲先生、姚晨小姐。

  我们看一下这些过去的中国娇子新闻榜的英雄们,2009在他们的心目中是爱比较多,还是恨比较多,作为主持人,我是爱恨交加,2009爱比较多的请举手。

  爱比较多的有四位,恨比较多的是五位,其中没有举手的就是易中天,请他为我们总结关键词。

  易中天:悲剧啊,何以悲,悲剧现在是流行词,跟我还有一点关系。

  主持人胡一虎:表达一下对2009总体的评价。

  易中天:没有从中间开始的。

  黄健翔:我要揭发,他们是老奸巨滑的,而且说谁坐在中间,谁先发言。

  主持人胡一虎:大家对2009用什么关键词表达。

  黄健翔:将刚才说唱的歌词拿上来,都是关键词。

  主持人胡一虎:梁文道的关键词。

  梁文道:刚才那首歌的歌曲有的印象深刻的,你代表人民说话还是代表党说话。

  主持人胡一虎:谢谢。

  姚晨:我爸爸跟我说,男人讨论事情的时候,女人不要插嘴。所以,我跟着几位重量级的先生一起。

  主持人胡一虎:没有关系,这几位重量级的先生还没有讨论。

  姚晨:我的2009,我的爱还是一如既往吧,爱家人,爱朋友,爱生活,爱工作,爱我所爱吧。

  主持人胡一虎:这一年最大的收获和难忘的是什么?

  姚晨:最难忘的就是一不小心写上了微博(点击进入姚晨微博客),现在每天都要写,不写还不行了。

  主持人胡一虎:现在很多的微博朋友都在网络前,你今天想写什么,此时此刻就不用写了,不用140个字了,70个字就可以了,大家以热烈的掌声欢迎。

  姚晨:真不知道如何写,一下子想不起来。

  主持人胡一虎:谢谢。

  李承鹏:这个问题没有办法回答,因为我2008年将爱献给了北京奥运,2008年我将恨献给了邓玉娇,因此只能唱刘欢的歌曲“爱有几份,恨有几份了”。

  陈村:我快百岁了,我在新浪微博(点击进入陈村微博客)写了一段话,中国互联网是百兴待废,这是郁闷的一年。

  李承鹏:今年事情比较多,陈兄提醒了我,2009年是争论的一年,,扯淡的一生。

  简光洲: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泪流满面,总有一动感动让我们勇往直前,总有一种背叛让我们悲叹,希望每一天社会爱多一点,但是一点点的背叛或者是一点点的道德的危机总让我有爱不起来的理由。

  李承鹏: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屁滚尿流,总有一种感冒让我们患上甲流。

  梁文道:我常常想我们需要愤怒,因为我们做评论者需要愤怒的,后来越来越感觉到愤怒不能帮助我,因此我觉得爱比较重要,因为恨是很软弱的力量,相比之下,今天的社会还需要多一点爱,听起来这些话很土很肉麻,但是我恨了多年后,终于明白了爱的道理。

  主持人胡一虎:因为你今天坐在姚晨旁边,如果李承鹏坐在你旁边,你就会恨多一点。

  梁文道:是的,如果李承鹏坐在我旁边,恨就多一些。

  刘北宪:跟爱相比,任何的恨都是无限渺小的,我们有恨,我们对有些事情恨不起来,只是蔑视而已。

  易中天:简光洲采访过湖北荆州大学生舍己救人被人敲诈勒索的情况,有一个工人想了一个办法,为了对付敲诈勒索放了一个警告牌,谁敲诈工地就是敲诈派出所,我们可以喊出一个口号,我们都是派出所。

  主持人胡一虎:你们爱这片土地,所以说出了肺腑之言。

  陈扬:2009年我最恨的是我的偶像胡一虎,我在微博看到他写了番禺垃圾的“一虎一席谈”(点击进入胡一虎微博客),我就等着在什么地方做访问,做“一虎一席谈”,后来在他的微博上看到另外一条信息,已经举行完了,我本来想如果举行的话,我就是自费也想去。

  2009最爱的是番禺的街坊和人民以及亲爱的广州,因为广州是公认的公民社会发育比较好的地方,这次的互动,我认为是中国公民社会成长标志性的事件,通过这些事情,我就更加的爱番禺的街坊和番禺的政府和广州的政府,谢谢大家。

  主持人胡一虎:我做一个回应吗?首先谢谢你,因为你恨我,你说了我不方便说的事情,你继续的爱我,为了这一期,将近录了6个小时,是否可以顺利的播出,要继续的爱我,才能将真相挖掘出来,谢谢。

  李承鹏:说了半天的爱和恨,我用篮球的名言,象爱我那样恨我吧,用恨我那样爱我吧,就象我们扯淡的人生。

  主持人胡一虎:谢谢各位嘉宾。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