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蒙古立案查处涉嫌高考移民案件54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13:32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12月14日电(记者 李泽兵)据内蒙古自治区“高考移民”专项整治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的消息,2008年下半年以来,内蒙古检察机关对一批涉嫌行贿受贿、帮助办理“高考移民”的相关国家工作人员进行立案侦查。截至目前,内蒙古检察机关已立案涉嫌“高考移民”案件54件,涉及63人。

  2008年下半年以来,内蒙古各级纪检监察、教育、公安部门加大对违规帮助办理“高考移民”的国家工作人员的党纪政纪处理力度,共对129名工作人员进行了调查处理,对其中52人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给予了党纪政纪处分。

  据内蒙古“高考移民”专项整治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介绍,以下四起案例具有一定的典型性:

  在2008年高考中,内蒙古阿荣旗育才中学副校长王连华伙同旗考试中心副主任厉宏、阿荣旗那吉镇第一派出所所长于文树、阿荣旗向阳谷镇派出所所长孙贵文等人先后为76名外地考生办理假户口和高考报名手续。王连华涉嫌伪造国家机关公文、证件罪,厉宏、孙贵文、于文树涉嫌滥用职权罪,已分别被移送起诉。

  受王连华委托,孙贵文为王连华提供了42本已加盖户籍警名章和三道沟派出所户口专用公章的空白户口本,为42名非阿荣旗籍考生制作了虚假户口。于文树受他人委托,为没有本辖区户籍的34名考生在报名审核时提供便利,后这些考生被自治区审核出问题要求重新审查时,于文树又为其办理了那吉镇第一派出所未上网的户口本,企图蒙混过关。身为旗考试中心副主任的厉宏,在明知上述76名考生不符合报名规定的情况下,受王连华的委托,为其办理了报名手续。后这76名考生经自治区有关部门认定为“高考移民”,取消了录取资格。

  2007年11月,李某为使一批非内蒙古籍考生能够在内蒙古落户,通过王某送给犯罪嫌疑人包头市开发区公安分局万水泉派出所指导员兼内勤孙某29万元,孙为李办理近200个户口。此案已提起公诉。

  2007年至2008年,杨某为了让一些山东籍学生在内蒙古二连浩特市报名参加高考,共给二连浩特市国际语言学校中学教师王海林汇款18.38万元。王海林为办成此事,先后向通辽市科尔沁区招办周彦明和通辽市科尔沁左翼中旗公安局民警刘立强行贿。王海林犯行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缓刑2年。

  2008年3月高考报名期间,犯罪嫌疑人乌海市六中李振明为了帮助外地210名移民考生报名,通过郭某送给李某11.4万元,期间李振明为给这210名移民考生办理体检,送给杨某2.1万元。此案现已提起公诉。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高考移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