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将建16公里跨海通道连接新老城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12:55  辽一网-华商晨报
大连将建16公里跨海通道连接新老城区
形式为桥或桥、隧结合 地震局正论证其安全性 建成后不设收费站

  晨报大连讯(记者 虞禄洋)一条长约16公里的通道,将跨越黄海把大连新老城区连接起来。

  目前,地震局已完成跨海工程相关的取样试验。

  大连开发区管委会表示,工程争取在2010年内开工,工期3到5年。建成后,使小窑湾至中山广场的距离缩短为20公里。

  地震局正论证安全性

  昨日,大连市地震局介绍,大连至开发区跨海通道项目是连接大连主城区和开发区的又一条重要快速通道,设计总里程不低于15公里,拟设起点为大连东海公园海之韵广场,终点为开发区大孤山或铜牛岭,形式为桥或桥、隧结合,为城市快速主干道。

  大连市地震局联合辽宁省地震局,共同对大连至开发区跨海大桥工程开展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目前已完成地震地质野外实地调查,相关的取样试验、近场区重要断裂陆域浅层地震探测和地质雷达探测,现已进入地震危险性分析计算和撰写地震安全性评价报告阶段。

  大连市地震局表示,大连对重大建设工程和可能发生严重次生灾害的建设工程,都要开展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目前,大连至旅顺羊头洼轻轨、大连南关岭新火车站、大连地铁1、2号线等十余项重点工程项目开展了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为大连重点建设项目安全提供设防依据。

  建成后行车距离缩短1/3

  大连开发区管委会证实,开发区正在规划建设连接新老城区的跨海“大通道”。

  跨海通道初步规划建设长度为16公里,计划争取于2010年内开工建设,工期3到5年。大连开发区目前至大连主城区大约30公里,建成后,将使二者之间的行车距离缩短1/3,使小窑湾至中山广场的距离缩短为20公里左右,正常情况下,从小窑湾驾车至大连主城区,约用时15分钟。

  在具体“登陆”点的选择上,规划者考虑如何有效地“避开拥堵地段”。此外跨海通道的建设对于落实“西拓北进”的城市发展战略、完善大连市交通路网规划、提高新老城区通行能力、提升城市功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大连市开发区宣传处解释,跨海通道最后的规划方案预计年底能够定下来,是采用跨海大桥还是海底隧道,或者是二者兼有,得看最后的方案。此通道建成后将不设收费站,来往车辆均“零收费”。

  ■资料图片

  链接

  大连开发区管委会介绍,未来要建设的连接新老市区的跨海通道起于小窑湾地区,小窑湾规划面积为15平方公里的大连国际商务区。规划居住人口12万人,就业人口32万人。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