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里兰卡驻成都领事馆开馆

  外国驻蓉领事机构增至9家

  本报讯(记者王小玲李旭)随着象征吉祥的斯里兰卡传统鸡灯被点亮,12月15日,斯里兰卡民主社会主义共和国驻成都领事馆正式开馆。斯里兰卡外交部副部长拜拉和省委常委、副省长魏宏共同为领事馆揭牌。斯里兰卡驻华大使阿穆努加马和省外办负责人出席开馆仪式。

  斯里兰卡是南亚次大陆南端印度洋上的一个岛国。近年来,斯里兰卡与四川在经贸和旅游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得到长足发展。“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和总理维克拉马纳亚克先后来川访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向斯里兰卡发出了在川设领的邀请。在四川的积极争取和斯里兰卡的推动下,中斯两国政府就在成都设立领事机构达成协议。

  斯里兰卡驻成都领事馆是继上海后,斯里兰卡在中国设立的第二家领事机构。斯里兰卡驻成都领事馆首先将开办旅游、商务和短期工作签证业务,开馆当天签发了第一张赴斯签证。

  “领事馆将致力于进一步推动斯里兰卡与四川在经贸、旅游等方面的交流合作。”阿穆努加马表示。

  随着斯里兰卡驻成都领事馆开馆,驻蓉外国领事机构增至9家,仅次于上海和广州。

  (相关报道见A 2版)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