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首条电气化铁路通车 将连接哈萨克斯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8日12:23  中国广播网
新疆首条电气化铁路通车将连接哈萨克斯坦
12月18日,精伊霍铁路首趟货运列车缓缓驶出伊宁车站。

  中广网北京12月1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9时08分报道, 国家重点工程电气化铁路精伊霍铁路通车,详细情况我们连线新疆伊利泰记者陈燕了解详细情况。

  主持人:作为新疆第一条电气化铁路,我们想这一条铁路对当地经济建设有着重大的作用,给我们介绍一下详细的情况?

  记者:是这样的,是历时五年建设,今天终于通车了,不仅是我们新疆的第一条电气化铁路,也是伊利人民百年铁路梦想的实现。由于新疆与北京现在有两个小时时差,这里还是清晨,天还不是太亮,气温是零下10多度,第一趟列车将会在中午的11点钟开,也就是说还有几个小时。

  但是现在最大的火车站印伊利火车站已经会聚了很多人,首次企业和万众盼望,已经把寒冷的冬天燃的是火热了。这条铁路11月24号开工建设的,精伊霍铁路东起兰新铁路线精河站,穿越北天山进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境内,经尼勒克县、伊宁县、伊宁市、霍城县,沿312国道抵达霍尔果斯口岸,全长286公里。该工程总投资60亿元,沿线共布设车站21个,

  因为这条铁路是中国铁路新疆西部的一个重要延伸,哈萨克斯坦也会在边境修建铁路与它接轨,这条铁路是通向边境口岸的铁路,既承担内运物资,同时又承担外运物资。

  国外的物资也要通过这条铁路运入国内,所以这是一条连接国内外的铁路大通道,重现新的丝绸之路,另外对我们新疆来说也是能呈现两种资源,两个市场的战略意义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新疆 铁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