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汽车消费:什么时候买车最划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8日13:06   CCTV《第一时间》

  《提问2010》,寻找百姓关心的十大经济问题。今天要关注的,是大家这几天来一直在疑问的汽车消费的问题。 现在的汽车是越来越便宜,但想买车的人也越来越多。年终岁暮,买车难,成了市场上最大的一个特点。在我们《提问201 0》的调查中,关于当下的汽车消费问题,大家都在提出那些疑问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宣传片:您关心什么?中年男:你们节目我看了,挺好,我还是不明白到底使今年买车便宜还是明年买车便宜,你们 能不能给我回答这个问题青年男:1.6升以下购置税调整嘛中年女:我自己开车,北京的路实在是太塞了宣传片:您担忧什 么?我们《提问2010》征集百姓关心的十大经济问题的网络调查,目前最新的数据显示,消费话题中,17.8%的网友 关心明年小汽车是不是会有降价潮,11.5%的网友提问小排量汽车税收优惠政策会怎样延续,还有11.8%的网友问, 购买新能源汽车,政府会给补贴吗?

  又说汽车消费的,也有说到城市堵车的,我们《提问2010》的留言板里,有位网友不能不提,这位北京网友的名 字就叫“想到堵车就想哭”,他留言说,“一到上下班我就恨,这车咋就没翅膀呢!!啥时能畅通无阻啊?”。除了出行,您 还关心什么,您对明年的中国经济还有什么疑问,请告诉我们。《提问2010》,和您一起关注中国经济。

  实用小贴士(汽车购置税上调算帐)

  到底什么时候买车划算呢?我们也根据汽车购置税的变化算了一笔帐。以一辆总价10万元的1.6排量轿车为例, 如果按今年年底前的减按5%征收购置税的话,需要交4273元的税款,如果按明年减按7.5%征收购置税的话,需要交 6410元,两下相减就是2137元,这就是您明年买车需要多交的费用。购置税实用小贴士一辆总价10万元的1.6排 量轿车为例:减按5%征收购置税:10万÷1.17×5%=4273元减按7.5%征收购置税:10万÷1.17×7 .5%=6410元多付:6410元-4273元=2137元

  提问2010 购置税新政引发小排量车热销

  明年买车,优惠会减少,看起来并不划算。于是为了赶上购置税减半优惠的“末班车”,很多人都想抢在年底前突击 购车。那么现在买车是否真的就是买车的好时候呢?我们的记者也到北京、成都等地市场进行了调查。记者李轶:我现在是在 北京亚运村汽车销售市场,往年这个季节是汽车降价的高峰期,但是今天我在这里却没有看到一块打折促销的牌子。北京购车 者:每年这个时候汽车都打折,今天过来发现却是涨价 。北京购车者:购置优惠税不是要到期了嘛,想在这之前买车 。

  在成都,争搭购置税优惠末班车的消费者也不少。成都购车者:1月份的时候,购置税会恢复(调整),我们想1月 份之前最好能买了。心里面踏实点,免得到时候亏那一笔钱。

  而销售火爆也带动了车价的上扬。汽车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目前1.6升及以下排量的现车,价格都在以库存情况随 时调整,并且每批新到车的价格都有波动,甚至部分紧俏车型的价格一两天就会上调一次。以售价12.68万元、1.6升 的别克凯越为例,北京亚运村车市经销商上个月的优惠幅度为2.3万元,上周的优惠幅度为1.5万元,而现在的优惠就只 有8000元了,这相当于车价上涨了10%。但即便如此,着急买车,着急提车的人却还是很多。

  购置税编后

  记者调查后发现,目前,80%的小排量汽车都没有现货,如果要预定最少要等上一个月的时间,部分紧俏的汽车要 提车甚至要等春节后。您看,现在这车市火爆,车价也节节高。是赶紧抢回一辆,还是等等看明年的车价再出手?这决定还是 您自己说了算。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