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汪洋:广东将持续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0日08:10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记者/胡键 通讯员/岳宗符信)近日,中央党校省部级干部进修班调研组来粤就广东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与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的经验和做法进行考察,省委书记汪洋、省长黄华华分别会见了调研组一行。

  调研组成员包括: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申维辰,广东省副省长宋海,青海省副省长王令浚,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正维,四川省政协副主席解洪,卫生部副部长刘谦,国家外国专家局副局长陆明,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马德秀,中央党校经济学部区域室主任、教授、博导杨秋宝。

  汪洋、黄华华对调研组到广东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对调研组对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汪洋介绍了广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思路与举措。他说,国际金融危机加深了广东对市场经济的认识、加深了广东对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认识,推动广东加速形成一系列有利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体制机制、有利于促进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举措和办法,初步形成了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好势头。但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是一个艰苦的过程,既面临“不会转”的客观困难,也存在“不愿转”的主观阻力,尽管广东产业转型升级取得了一定成效、有了一定进步,但对成效不能估计过高。广东还要经过更长时间努力,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要求,持续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希望调研组对广东工作多提指导意见。

  调研组深入广州、佛山、肇庆、清远市等地调研考察,介绍了调研体会和感受。他们对广东实施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竞争力“双提升”战略、产业和劳动力“双转移”战略十分认同,特别对广东在保增长中坚持调结构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将认真研究、吸收广东率先转型的经验和做法。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经济发展方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