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为见温家宝硬闯会场 曾两度遭拒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07:44  人民网
奥巴马为见温家宝硬闯会场曾两度遭拒见(图)
12月18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哥本哈根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新华社记者刘建生摄

  “总理先生,你准备好了和我见面吗?准备好了吗? ”

  哥本哈根会议虽然最后达成了一份差强人意的协议,但整个过程其实充满戏剧性。由于不满美国执意要求中国的减排工作接受国际检查,温家宝曾两度拒绝参加有奥巴马参加的会议,最后为了与温家宝会谈,奥巴马硬闯由中、印、巴西和南非领导人参加的会议。

  奥巴马当地时间12月18日抵达哥本哈根之后立即参加一场20多个国家举行的紧急会议,但中国方面仅派副外长参加,温家宝没有出席。对此,美方觉得是一种羞辱。随后,奥巴马与温家宝进行了近一个小时的单独会见。但在不久之后举行的大范围会议上,中方派了一名更低级别的官员代表温总理与会,对此,奥巴马相当上火,直言:“我想和温总理会谈。”但当时已经比较晚,温总理已经回到酒店。在美方的要求下,中方答应当晚7点可以安排见面。而正在这个时候,奥巴马的助手告诉他说温家宝正在与印度、南非、巴西三国领导人开会协调立场。于是,奥巴马不请自来,直接闯进了会场,他边走边说:“总理先生,你准备好了和我见面吗?准备好了吗?”四国会议变成了五国商讨,并最终取得共识。对于“硬闯会场”,美国官员却不这么认为,他们的解释是,奥巴马当时只是觉得7点能与温家宝会谈,没想到其他三国领导人正好都在那里。(来源:国际金融报)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温家宝 奥巴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