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警方证实季羡林北大旧居被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08:54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健 刘昊)记者昨天从海淀警方获悉,季羡林北大旧居确实被盗,部分藏书及物品丢失。目前,警方正在调查中。

  季羡林弟子钱文忠首先在博客里透露失窃事件。据透露,季羡林的旧居在北京大学朗润园13号楼,一层的两套房屋都曾是其居所,疑似失窃的是其中的一间三室一厅,该房间阳台玻璃被人击碎,房内狼籍一片,屋内数量很大的珍贵物品被洗劫一空。从博客公布的现场照片看,几个古色古香的书柜全部被盗一空,多宝阁上的藏品也明显大量丢失。博客中透露,北京大学有关人员和季羡林先生家人已经对遗失物品进行了清点,并共同签署清单,包括:近五千册珍贵的线装古籍,数量不等的佛像、铜像,若论市场价格,超过百万元。

  按照季羡林儿子季承的说法,本月15日中午他还曾去朗润园家中收拾东西,下午离开时一切还都完好,16日临近中午再来时,屋子就被盗了,他随后报警,并向北大校办反映了情况。季承认为,参与盗窃的至少有五六个人,还要有车接应,否则根本搬不走那么多东西。季承还更详细地说明了遗失清单:古籍共161种,其中,有明确数目的线装书有4351册,此外还有嘉庆殿本全唐文4大箱和全套二十四史,丢失书籍总数将近5000册。

  北大回应:被盗物品归季承管理

  昨天,北大对季老旧居失窃一事作出表态,表示已责成学校保卫部门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侦破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强对校园区域的巡查力度。据北大有关部门介绍,季老亲属向警方陈述所被窃物品中还有一套博士学位服。北大表示,根据季羡林先生的遗愿,今年6月19日北大已和季承一起,对朗润园13公寓季羡林先生住所共同进行了整理清点,对其中的重要书籍、物品登记造册,并将物品清单、住所钥匙和所有书籍、物品移交给了季承。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季羡林 被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