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型移动能源车 冬季供暖新主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13:15   CCTV《第一时间》

  在内蒙古包头,昨天,一种新型移动能源车面市推介,这种车通过余热再利用,不但减少了热污染,还能降低供暖费 等费用。

  移动能源车是在这个定制的环保厢式货车内,安装了一套移动蓄能供热设备。这套设备可以将电厂、钢厂、化工厂等 高耗能企业的余热蒸汽,转化为热水回收储存在保温水箱内,运输到宾馆、学校、洗浴中心、居民小区等热水用量较大的用户 处,为其提供生活热水或者供暖。目前,移动能源车已在包头等地进行过试运营。通过测算,一辆中型的移动能源车每年可以 为用户节约标煤1000吨以上,节电245万度。包头某宾馆经理:比烧锅炉时一年节省了200万元。

  而如果用于小区采暖,一个住房面积90平米左右的家庭,每月可以节约供暖费用两百元左右。据了解,一辆中型厢 式移动能源车目前售价在35万元到40万元之间,因为它相对锅炉等供热设备运营成本较低,预计3到5年便可收回成本。 现在,移动能源车已经逐步进入北京、天津、河北等省市的供热市场。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