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者调查:谁复制了我的彩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13:15   CCTV《第一时间》

  最近,宁波的一位余先生被手机彩铃弄得很心烦,因为他从来没下载过彩铃,却在和一个朋友打完电话之后,收到一 条短信,提示他成功复制铃音,还扣除了信息费。这是怎么回事呢?

  11月24号,余先生用手机给朋友打了个电话,对方没接,于是他就把电话挂了,没想到过了一会儿,余先生就收 到了一条由10658830号码发过来的短信。余先生:我挂了电话之后等了一会就突然有个短信发了过来说我下载了一个 彩铃被扣费两块钱这个我觉得很奇怪我好像没下载过彩铃它怎么会扣两块钱呢。

  迷惑的余先生拨打了运营商的客服热线10086咨询。10086客服热线工作人员:先生您好您可能是打电话的 时候按到了*号键就会复制别人的彩铃那下次打电话的时候小心一点这次的话我帮您记录一下。

  此后,余先生又通过移动网站上的自助查询服务,发现自己在九月份和十月份分别还有两笔彩铃扣费。10086客 服热线工作人员:10月份的记录我会帮你反馈上去的反馈上去有什么结果呢两首歌四块钱的(彩铃费)到时给你退还。

  核实后,多收的钱会被退换,但是余先生却并不满意,他质疑说,如果自己没有发现被多扣了彩铃费,运营商是否就 不会主动退还费用呢?10086客服热线工作人员:这个如果我们有(彩铃)复制的话到时候会有短信发给你的并不是说不 发给您他直接发给我就是复制成功了那复制成功有收费的您及时给我们反馈这个问题就可以了啊我们会帮您去核实的那如果客 户不反馈的话这个钱就扣掉了是吗是啊

  彩铃编后

  节目播出前,余先生说,移动公司已经将彩铃费退还给他了。结果还算让人满意,不过如果也有人像余先生那样不小 心碰了星号键,却没有注意提示短信,也没有找客服反馈,他们的钱是否就白交了呢?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