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家宝与法国总理菲永举行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18:44  新华网
温家宝与法国总理菲永举行会谈
  12月21日傍晚,中国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仪式欢迎法国总理菲永访华,菲永总理向温家宝介绍陪同其访华的随行官员。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新华网北京12月21日电 (记者 廖雷 孙奕)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1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来访的法国总理菲永举行会谈。

  温家宝说,刚才我们在小范围会谈里就中法、中欧关系以及涉及全球的问题友好、 视频:温家宝称中法战略伙伴关系符合两国利益 来源:央视《新闻联播》 坦诚、深入地交换了意见。虽然我们是初次见面,但就像朋友一样通过交换意见在许多重大问题上达成了共识。

  他说,双方一致同意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基础上继续推进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这符合中法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利益,也是全球合作应对挑战的需要。他表示愿意在随后举行的会谈中,继续就共同关心的双边和国际重大问题交换意见,增进互信,扩大共识,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取得新进展。

  菲永说,法中两国友谊源远流长,十分独特,40多年前就已经启动了合作进程,两国政府应继续努力促进双方合作。

  会谈前,温家宝为菲永举行了欢迎仪式。

  菲永于20日下午乘专机抵达北京。这是他就任以来首次正式访华。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温家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