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涉黑案造假律师自称遭逼供要求异地审理

  记者昨日获悉,曾为陈良宇辩护、与李庄同一个律师事务所的著名律师高子程,将为被重庆方面指控涉嫌造假的李庄律师做无罪辩护。昨日下午,已会见过李庄并返回北京的高子程对记者说,李庄不但认为自己无罪,还揭露了警方刑讯逼供的事实,他还希望此案能异地审理。

视频:重庆涉黑案辩护律师李庄涉做伪证被公诉 来源:北京电视台《新闻晚高峰》

  高律师说,他之所以同意为李庄辩护,是出于李庄家属的坚持和有关方面的促成。上周六晚,高律师飞到重庆,拿到了起诉书。上周日上午,他会见了李庄,会见过程持续三个多小时。“李庄精神状态正常。会见中,他做了案情介绍,为自己做了无罪辩护。他认为,自己是在寻找和调取证据,而不是伪造证据。”

  高律师说,他已从当地法院拿到了公诉机关提供的部分证据材料,目前还在阅卷过程中。根据已掌握的情况看,他认为现有的证据不能指控李庄构成犯罪,因为证据本身存在矛盾之处,他将为李庄做无罪辩护。但对于具体案情,高律师表示尚不能透露。

  据了解,李庄因涉嫌辩护人伪造证据、妨害作证罪,于12月12日被重庆警方刑事拘留。20日深夜,有报道称李庄已被提起公诉。高律师认为,案件进展速度之快给他的辩护工作带来一些不便。“我对李庄这个人不熟悉,对他代理的案件也完全不清楚。刚介入李庄辩护案,就要进入审判程序,我感觉很累,时间也太仓促。”高律师说,他目前还不清楚开庭时间,但希望法院能给他起码的调查取证时间。

  “李庄认为他的案子在重庆审理不会有好结果,希望到重庆以外的地方审,我也提交了异地审理的申请和建议。”高律师表示,他代理此案不会有什么顾虑,会根据事实和现行法律提出辩护意见,依照法定程序履行其辩护职责。

  高子程简介

  康达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全国律师协会刑事业务委员会委员,北京市人大常委会立法专家咨询员。曾代理过大量重大、复杂、疑难的刑事案,其中包括原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受贿、滥用职权案,原交通部副部长郑光迪受贿案,原建设银行总行行长张恩照受贿案,原国家药监局注册局长曹文庄受贿案,原黑龙江绥化市长王慎义受贿案等。据北京晨报


重庆涉黑案造假律师自称遭逼供要求异地审理
来源:北京电视台《新闻晚高峰》
播放视频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重庆打黑案律师涉嫌造假

案件焦点

争议点

  • 串供:

    律师称发生串供等做伪证行为绝无可能

        12月17日,尚在重庆办案的北京君永律师事务所靳学孔律师告诉《中国经济周刊》,会见当事人均有看守人员陪同,要发生串供等做伪证的行为绝无可能。靳学孔是此次涉黑案件北京8位代理律师之一,为陈明亮案第三被告人的辩护律师。[详细]

  ·自1993年从业以来,李庄一直在河北执业。2002年进入康达所,成为该所合伙人之一。
  ·擅长代理重大、复杂、疑难民商事案件的诉讼代理,重大刑事案件的辩护,仲裁代理及非诉讼法律服务,公司法律业务及证券法律业务。
  ·曾炫耀自己“上面有人”,多次说“你知道我的背景是什么吗”、“我的头儿是谁你知道吗”,并滔滔不绝地讲述自己多次“捞人”的“成功案例”。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重庆打黑系列案

更多关于 李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