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套房贷首付50%未获证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2日12:00   CCTV《第一时间》

  昨天有媒体爆料说,相关部门已经制定调控政策,要求各大商业银行严格制定二套房贷利率,同时将二套房及多套房 的贷款首付比例提高至50%。真是这样吗?来看记者的调查。

  昨天记者分别致电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等多家银行,他们都表示,目前的首付比例依然维持在40%。市 场的这个传言,并不属实。工商银行:没接到通知说不能低于50%,我们现在首付是不能低于40%。中国银行:我们目前 没得到这样的消息。

  随后记者也走访了北京的多家房产中介,他们也否认了二套房首付提高至50%的消息。我们这边真的没有接到这个 通知,首付款还是40%左右。

  不过业内人士指出,二套房首付提高至50%的消息并非空穴来风,随着今年房价的节节攀升,国家即将调整房贷政 策的消息频频在市场上出现。12月9日,二手房转让的营业税优惠政策被取消。1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要综合运用 土地、金融和税收等手段,加强和改善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17日,财政部和国土资源 部等五部门出台通知,打击开发商“囤地”和“炒地”的行为,要求土地出让金的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随着这些实质 性政策的接连出炉,市场对于调控的预期接连升温。

  央行未证实二套房贷首付提高

  此外,记者昨天晚间也从央行和银监会了解到,这两家权威部门都表示,没有对外发布该消息。尽管消息未获证实, 但还是引发了业内不少的猜测,有人就认为,二套房贷的调整,有可能不是以红头文件的形式下发,而是通过口头通知等方式 非正式传达,也不是一刀切地强制要求所有银行执行,有关该事件的最新进展,我们也将保持持续关注。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