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李庄见辩护律师称警方刑讯逼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2日15:28  新民晚报

  本报讯北京消息:目前,曾代理过陈良宇案的著名律师高子程出马为北京律师李庄辩护。高子程昨天告诉记者,在两次会见中,李庄称警方对其刑讯逼供。高子程已经向重庆江北法院提出异地审理李庄案,并作无罪辩护。

  “星期五进入起诉阶段,星期六就进入了审判阶段,进度也太快了,我觉得很奇怪。”接受采访时,前日晚刚刚回到北京的高律师向记者说。据了解,12月12日李庄被重庆警方刑事拘留。12月20日深夜,新华社报道称李庄已被提起公诉。“这么短的时间很难保证正常的调查取证。对律师履行辩护职责来说,感觉太仓促了。”高律师说。

  据了解,律师高子程与李庄同为北京康达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但彼此不太熟悉,高子程出马为李庄辩护是受李庄家属委托。据了解,高子程律师是上周六抵达重庆的,在重庆期间已和李庄进行了两次会见,并查阅、复印了一部分案卷,但还有一部分证据没有看到。

  “整个会见过程还是比较顺利的,没有受到警方的阻挠。”高律师说,“李庄坚称自己没有犯罪,不但如此,他还说警方刑讯逼供。”另外,李庄还向高律师表示,希望能够异地审理此案,否则自己“没有好果子吃”。

  目前,李庄案已经确定在重庆江北区人民法院进行审理,但具体的开庭时间还没有确定。

  高子程已经向江北法院提出异地审理此案。(据北京青年报)

  相关链接律师高子程

  高子程,康达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高子程律师是中央财经大学客座教授,全国律师协会刑事业务委员会委员,北京市人大常委会立法专家咨询员。

  高子程曾经代理过大量重大、复杂、疑难的刑事案件,其中包括原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受贿、滥用职权案,原交通部副部长郑光迪受贿案,原建设银行总行行长张恩照受贿案,原国家药监局注册局长曹文庄受贿案,原黑龙江绥化市长王慎义受贿案等。

(编辑:SN05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