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媒体称中国判英毒贩死刑属报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09:32  环球时报

  据12月23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中国最高法院21日驳回英国毒贩的死刑上诉,该毒贩将于下周被处死,成为“50年来在中国被处以死刑的第一名欧洲人”。这本来是一件典型的司法案件,但有英国媒体却将此与气候峰会上的争执联系在一起,称中国是在报复英国。

  在英国乃至欧洲,民间及媒体对中国维持死刑制度一直持批评态度,认为死刑过于残酷以及对死者家属的精神伤害太大。现在又牵扯到英国人,对中国的非议陡然增加。英国广播公司称,如果阿克毛被执行死刑,那么他将是50年来在中国被处死的第一名欧洲人。

  一些媒体甚至认为中国把死刑当成对英国的报复。法新社说,该案件恰好处在伦敦和北京的关系因哥本哈根气候大会的争执而变得紧张之际,人们怀疑阿克毛会不会受到这场争吵的影响。英国《卫报》也援引英国人权组织的话说,阿克毛免于死刑的机会可能因中国、英国和美国上周在哥本哈根气候大会上的争吵而受阻,“英国和美国选择把中国当做是哥本哈根气候大会的替罪羊”,“我们希望阿克毛不要成为哥本哈根气候大会所导致的令人遗憾的冰冷的政治气候的受害者。”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