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感动中国媒体推荐候选人:熊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11:06   央视国际
2009感动中国媒体推荐候选人:熊宁
西海都市报推荐,熊宁

  最美的天使——熊宁(1978-2008)

  熊宁,女,汉族,1978年出生,生前系陕西省西安市个私业主,青年志愿者。

  熊宁长期以来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关心孤残儿童,募集善款善物,发动和带领朋友到西安市儿童福利院当义工,为孤残儿童联系收养人士,并多次到青海省西宁市、玉树州孤儿学校捐款捐物。2008年初,玉树州发生了特大雪灾,熊宁得知这一消息后,前往青海省玉树州灾区捐送救灾物资。2008年3月10日遭遇车祸,不幸遇难。“没有惊天动地,一切都很普通;一个女孩儿用自己的善良,感动了一座古城;不是大智大勇,一切都很淡定,一个青年用自己的生命,让两个民族为之动容……”如今,熊宁的汉白玉雕像耸立在霸陵墓园新区“名人天堂”,雕像旁边一块黑色的墓碑上镌刻的诗文,高度概括了这位“爱心天使”“西安最美女孩”熊宁短暂而光辉的一生。熊宁用29岁的生命,划出了一条理想追求者的人生轨迹,为当代青年树立了楷模。她在汉藏人民心中筑起一座爱的丰碑。熊宁的事迹和“熊宁现象”在青海、陕西乃至全国产生了强烈反响。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妇联和陕西、青海等地组织授予她“中国杰出青年志愿者”“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陕西省优秀青年志愿者”“三秦巾帼女杰”“青海省优秀青年志愿者”,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授予熊宁同志为“玉树州2008 年度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玉树州荣誉公民”、“玉树县荣誉公民”等荣誉称号。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