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省启动寒潮灾害Ⅱ级预警命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07:50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12月24日专电(记者南婷)山西省气象台24日上午发布寒潮橙色预警信号,山西全省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警区域中未来24小时内最低气温将要下降12℃以上,陆地平均风力可达6级以上。为此,山西省已启动寒潮灾害Ⅱ级预警命令。

  据山西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李馗峰介绍,受强冷空气影响,24日下午至25日,山西省将出现5~6级、瞬时8级左右的西北风;冷空气前锋过后,山西全省气温将明显下降,其中,北中部气温下降12℃以上,北部局部地区降幅可达16℃左右;南部气温下降8℃至10℃。此次过程的最低气温值将接近或达到历史同期最低,北部高寒地区的最低气温将降到-35℃左右,北部的最低气温在-24至-26℃之间,中部的最低气温在-16至-19℃之间,南部的最低气温在-14至-17℃之间。

  24日13时30分,山西省副省长、山西省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总指挥刘维佳签发寒潮灾害Ⅱ级预警启动命令,要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各成员单位立即进入寒潮灾害Ⅱ级预警应急响应状态,有针对性地做出应急反应,严格按照气象灾害应急预案的相关规定做好应急响应工作。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