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级大风袭卷北京 气温骤降7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08:54  北京日报
七级大风袭卷北京气温骤降7度
  昨晚,京城刮起5、6级北风,大风挟带着沙尘,使走在街道上的市民纷纷用衣领捂住口鼻。本报记者吴镝摄

  本报讯(记者 张军 通讯员 马静仪)“一九二九不出手”的老话得到了应验。市气象台昨天报告,寒潮来袭,今晨在5级北风呼啸下,本市气温会降至零下12℃左右。同时,周日又将有一股冷空气影响本市。市气象台提醒市民,目前正值数九寒冬中的“一九”,气温将总体呈现下降趋势。

  强冷空气年末迅猛出手,从22日起片刻不停地从新疆往内地一路奔袭而来。在给新疆撒下飞雪之后,已于昨天上午抵达西北及内蒙古地区,在当地掀起狂风后,又以日行千里的速度横扫华北。昨天,山东、山西、河北、内蒙古、宁夏、陕西、天津都发布了寒潮预警。昨天10时15分,北京市气象台发布入冬以来第二次寒潮蓝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本市将有5、6级偏北大风,阵风7级,气温将下降7℃至8℃。

  市气象台台长郭虎分析,这股冷空气势力强、速度快,给全国多个地方带来了大风降温天气。在这股冷空气影响下,内蒙古的包头地区甚至还出现了沙尘暴,但由于冷空气移动速度快等,对北京的影响有限。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从卫星云图上看,周日又将有一股冷空气影响北京,但影响要比这次小得多。需要提醒市民的是,现在这个时节到1月中下旬,气温呈现总体下降趋势,阶段性低温天气高发,与历史同期比较,目前的平均气温还是正常的。

  市气象台报告,造成大风降温的强冷空气周六将移出京城,双休日北京地区风力不大,气温有所回升,但是仍难让人感觉温暖。预计双休日期间白天的最高气温在零下1℃左右,夜间的最低气温分别是零下12℃和零下7℃。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北京 降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