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烟台发布海上重大风险黄色预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09:44  人民网

  受即将来临的大风寒潮天气影响,烟台方面发布了海上重大风险黄色预警,要求各方提前做好防抗准备。辖区抗风7级的客滚船将于24日晚上9点停航,抗风8级的将于25日0点30分全部停航。

  据烟台市气象台24日下午4点30分发布的专业气象预报,烟台至大连航线海域24日傍晚到夜间:多云转阴;南风5-6级,半夜转北风6-7级,25日早晨增强到7-8级;中浪,中涌,转大浪、大涌。25日白天:阴有小阵雪;北风8-9级阵风10级;巨浪,巨涌。将对海上船舶航行和作业产生较大影响。

  为确保寒潮大风期间海上人命安全,烟台市海上搜救中心、烟台市海上防风暴潮台风指挥部联合发布了海上重大风险黄色预警。提醒各方充分估计寒潮大风的危害性和不可预见性,密切跟踪天气、海浪以及潮水变化情况;按照“预防为主、防救结合”的原则,提前做好各项预警预防工作,及时将预警信息传递给相关的每一个单位、每一艘船舶和每一名人员;海事部门要严格落实客滚船抗风等级规定;海洋渔业部门要督促出海渔船及时做好防风避风工作;旅游部门要及时停止组织海上观光项目;各专业救助力量要加强动态值班待命,做好随时应对各类海上险情的准备。各方要“早准备、早检查、早安排、早落实”,特别是重点做好养殖区看护船、施工船、砂石运输船等险情多发船舶的防范检查,以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为打造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烟台海事局郑重提醒广大市民:要增强海上安全和风险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不要在大风期间出海,避免到岸滩、礁石等沿海危险区域钓鱼或游玩,以免发生意外。一旦遇到海上紧急情况,要及时拨打海上遇险报警专用电话,号码为12395,谐音与“一二三救我”十分相近。(郝光亮)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