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阿勒泰地区气温降至零下30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11:1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阿勒泰12月25日(记者张雷 阿勒泰台记者杨树赛 胡阿尼什) 受西西伯利亚南下强冷空气影响,新疆最北部的阿勒泰地区普降大雪,12月24日雪停后,积雪深厚度最深可达50厘米,最低气温下降至摄氏零下30度以下,部分地区达到摄氏零下42度以下。

  针对这次强降雪、降温天气过程,阿勒泰地区供热等部门迅速采取措施,积极应对,全地区各县市依托强有力的基础设施作保障,积极开展畜牧业防灾保畜工作,确保畜牧业生产安全。

  接到预警信号后,阿勒泰地区各供热部门采取实施24小时值班制度,加长供热时间,提高供热参数,使回水的温度不低于55度。在阿勒泰市新业集中供热有限责任公司四区锅炉房里,机声隆隆,2台锅炉正在在高速运转,锅炉房主任洪春志告诉记者,为了做好防冻工作,确保锅炉的正常运行,公司已启动了一台备用锅炉,储备了充足的煤炭,计划每天加烧70余吨燃煤,确保居民能够温暖过冬。

  尽管外面的气温在零下四十度以下,但吉木乃县远冬牧场哈萨克族牧民格木什的暖圈里却是一派暖意融融的场景,身着毛衣的格木什正在自家的暖圈里给牲畜喂草喂料。他告诉记者:今年政府给补贴了5000元,自己只掏了不到一万元,就盖起了150多平方的暖圈,今年幸亏有了暖圈,220只羊才得以安全过冬,现在我家的羊过冬切实有了保障。真的要好好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牧民的关心和帮助。

  今年以来,阿勒泰地区累计投入抗灾保畜资金1053万元,在加大牧民定居建设力度的同时,切实加强牧业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提高畜牧业抗灾防灾能力。日前,在接到气象部门发布的强寒潮预警信息后,阿勒泰地委、行署立即下发了《关于防范降温降雪天气的紧急通知》,在第一时间成立抗灾保畜领导小组,实施24小时值班制度。各县市领导及有关畜牧、医疗技术人员共1290余人深入远冬牧场开展畜牧业防灾指导服务,对各远冬牧场和牧业生产点抢运饲草饲料,给牲畜进行补饲供给,确保全地区270余万头只牲畜安全越冬。

  阿勒泰畜牧兽医局畜牧科科长托力肯介绍:今年新建了简易住房是197座,棚圈是336座,提高了畜牧业生产的抗灾能力。加大了草料储备工作,各县市草料储备工作作为当前畜牧业生产的工作重中之重,做好了草料储备各项工作,今年已备草是82.97万吨,8.7万吨,确保了牲畜的饲料供给。通过以上措施吧,提高了阿勒泰地区畜牧业的防灾能力,确保了牧民和牲畜安全越冬度春。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