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统计局长:普查数据不支持国进民退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11:12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2月25日快讯(记者王静) 上午10时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中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发布第二次全国经济普查结果,并答记者问。

  马建堂表示,第二次全国经济普查我得到的一些数据和第一次经济普查的数据相比 视频:国家统计局长称数据不支持国进民退说法 来源:东方卫视《环球新闻站》 ,在企业单位数量上、企业资本的结构上,国有企业的比重是下降的,非国有企业的比重或者说私营企业的比重是上升的,所以普查数据从总体上不支持存在什么“国进民退”现象。

  他表示,这意味着在这四年,在我国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政策的基础上,民营经济有了长足的发展。显示了这几年我国私营企业或者说非国有企业是在进一步发展壮大的,已经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增加就业岗位、吸纳劳动力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他认为,一些媒体和社会对于“国进民退”的讨论是有积极意义的,它警醒我们要进一步推进中国垄断行业的改革,它在警醒我们要进一步推进中国的国有经济战略性的调整和重组,它在警醒我们要进一步推动民营企业、非公有企业的改革发展。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经济 普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