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消费者赶搭车购税优惠末班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13:21   CCTV《第一时间》

  本月23号,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的细则,从明年1月1号起,购买1.6升及以下排量 乘用车,缴纳的车辆购置税税率将从今年的5%调整为到7.5%。为了抢搭优惠政策的末班车,这两天,人们购车热情空前 高涨,到车管所缴税的车主排起了长队。

  昨天早上,在长沙市城北车管所的车辆购置税办理处,记者看到,离服务大厅开门还有半小时,这里已经聚集了许多 前来办理业务的车主。工作人员:开始叫号,发排队号牌。

  自从听说明年1.6升以下排量车购置税优惠政策由5%调整至7.5%,这两天,赶搭“末班车”的人增多,排队 领号场面几乎天天都在重演。以往这里每天只办理100台左右车辆购置税,现在这个数字已经翻番了。长沙市民王先生:我 昨天下午因为手续不全,今天来办的,还是顺利罗 。

  下午三点,记者又来到位于长沙城南的另一个车管所车辆购置税缴纳处,看到一些下午前来领号办理车辆购置税的市 民扑了个空。长沙市民刘女士:我下午来的,说前面有很多人,今天肯定是办不了了—

  由于办理的人非常多,记者发现,在办理处旁,有不少向来往车主叫卖号牌的号贩子和中介。长沙市民刘女士:太麻 烦了,也想看有没有别的办法。

  长沙国税局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没有接到实施车辆购置税调整具体通知,原有车辆办理购置税时间是在发票开具之 日起60天内,现在还不确定该条款会不会延续到明年。

  车购税编后

  不只是在长沙,这两天,在全国很多城市,消费者都是争着购车缴税。有汽车经销商就说,现在无论是畅销车型还是 普通车型,只要是在购置税优惠范围内的车型都被抢疯了。现在是不愁卖,愁没车卖!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