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前门行凶疑犯移送检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6日01:24  金羊网-新快报

  造成两死14伤,专家表示醉酒行凶可判死刑

  新快报讯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今年9月17日晚,一男子醉酒后在前门步行街持刀行凶,当场造成两死14伤。记者昨日获悉,醉酒行凶的吉林男子张健飞已经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据现场目击者描述,9月17日19时许,北京宣武区大栅栏前门步行街上,突然蹿出一名40岁左右、东北口音的中年男子。该男子手持长约十多厘米的水果刀,从前门步行街内同仁堂药店附近杀出,沿途见人就砍、见人就捅。两名拦截该男子的保安被砍伤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此次行凶案共造成两死14伤,属近年在北京市繁华闹市区发生的个案死伤人数最多的特大刑事案件。案发后前门步行街被戒严,北京市主要领导亲临现场指挥善后。

  经初步审查,犯罪嫌疑人张健飞,男,46岁,吉林省吉林市人。后警方公布消息称,张健飞属醉酒状态下持刀行凶。张健飞在东北老家时也多次酗酒滋事。据了解,张健飞被抓后,对其酒后在前门闹市区持刀行凶的情况均称“什么都记不得了”。

  刑法专家、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刑事部主任唐红新表示,对于醉酒行凶我国刑法有明确规定,应该承担全部刑事责任,像张健飞醉酒行凶造成两死14伤的严重后果,有可能被判处死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