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山八站只有一个出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00:5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李佳文 实习生 罗映丹)地铁五号线今天下午就要迎客了,不过,记者昨天下午走访多个站点后发现,部分站点还有一些装修手尾未完成。

  杨箕站内,换乘通道已经清理干净,原来一号线站厅里的立体街区图中也清晰标出了新增加的E1和A出口,只是两个出口的顶板还在安装。

  滘口站内,站外的地面已铺设完毕,工人正在进行清洗;一楼城际候车区的凳子已经准备好,指示牌及疏散箭头也已布置完毕。但该站过街天桥的栏杆、地面还没完工,今天乘客还不能通过天桥过马路。

  中山八站,现在只有B和D出口,但靠近中山八公交总站的B出口还未竣工,仍在进行配套设施建设。今天出入该站的市民只能通过D出口。

  这些站点不妨一看

  ●滘口站:五号线的终点站之一,也是五号线两个高架站之一。外观如洁白的海螺。

  ●坦尾站:也是高架站之一。站厅是蓝色主调,白色的顶棚,站台是海鸥展翅的造型,整体很有海洋气息。

  ●动物园站:称得上广州地铁最有艺术感的车站:火红色站厅,有两个近20米高的直通天花板的Y形大水泥柱,像一对鹿角,很配站名。

  五号线有10个换乘站

  五号线是换乘站最多的线路,设计有10个换乘站:

  杨箕站与一号线换乘,广州火车站与二号线换乘,珠江新城站与三号线换乘,车陂南站与四号线换乘。

  另外还预留了6个换乘站:坦尾站、区庄站与六号线换乘,西村站与八号线换乘,鱼珠站、大沙地站预留与其他线换乘的条件,滘口站预留与佛山线换乘条件。

  五号线的人性化设计

  列车与站台之间安装了防踏空橡胶板;

  每节车厢的电视屏数量更多,尺寸更大——每节车厢有6块电视屏,比以前增加2块;尺寸从以前的15英寸扩大到17英寸;

  车站自动售票机识别功能更强,操作更便捷,出票速度比以前提高了30%。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