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武冈称副市长自杀案清单误将21万写成21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04: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特派记者乔军伟、 李颖)昨天,在湖南长沙的一家宾馆,杨宽生的遗孀刘月红针对武冈市公安局长所说的扣押物品清单出现笔误的说法,再次提出质疑:既然如此重要的文件都能出现笔误,那么,之前武冈市公安局作出《关于杨宽生同志死亡结论的意见书》中自杀的结论是不是也出现了“笔误”?

  清单漏写“万”遭质疑

  昨天,记者看到刘月红出示的《武冈市公安局扣押物品、文件清单》,清单上列有两部手机(三星及酷派各一部)、两个笔记本和“人民币贰拾壹元零捌佰伍拾陆(210856)”,但清单所列现金未交予杨妻刘月红。“所扣押的人民币的金额大写为‘贰拾壹元零捌佰伍拾陆’,是不是办案人员为防承担责任,而有意留下可回旋余地?”刘月红这样质疑。

  对此,武冈市公安局康文祥局长答复说,现场发现的现金金额是21万多元,清单上肯定是办案人员的笔误。“当时,在现场勘查的公安人员是在邵阳市政法委的监督下工作的,还有检查员和武装部的人员在场作证,公安人员将搜查到的现金等打包后还让证人都签了名。”

  手稿:劝尔行善 放下屠刀

  刘月红说,25日在武冈市公安局还看到丈夫另外一些手稿或信笺,公安局答复说那是存档的材料,并没有交还给刘月红。从刘月红翻拍到的照片看,除写给邵阳市纪委的未完成回函外,有两张手稿是类似人生感悟,在一张题为“警世恒言”中写道:“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劝尔行善,放下屠刀。”另外还有一张信笺上再次出现了“我害怕冤案,但我不屈服冤案,一条巨大的网络,一个阴险的阴谋”。并感叹“前途坎坷,道路艰险”。

  在笔记本的另外一页,他抄写了“活着真好”的网络诗歌:“活着真好,莫在意钱多钱少,汶川的震波,分不清你是乞丐还是富豪。活着真好,莫计较权大权小,汶川的楼板,不认识你头顶几尺官帽……”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副市长 自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