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二手房过户新政 先受理后办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11:06   CCTV《第一时间》

  在青岛,为了让业主不用扎堆排队,就能顺利搭上末班车,当地房产中心推出了一项便民新举措。

  在青岛市房地产中心看到,记者看到,很多房主都在大厅里办理房产手续。据工作人员介绍,自从国家出台政策对二 手房营业税进行调整后,来办理二手房过户的人数大幅激增。唐仪伟青岛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工作人员:每天办卷最多达到了8 00个,这是市内四区的总交易量,我们预计到31号,会有较多的市民前来办理手续。

  为了避免出现消费者月底扎堆办证的现象,房地产交易中心与税务、财政等部门协调之后,推出了一项新的便民措施 。王建红青岛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副主任:凡是在2009年12月31日前申请办理二手房交易的,我们在12月31号这一 天,只受理不办理,老百姓不用办理交费,领证等手续,只要我们受理进来,老百姓能拿到收件回执,元旦之后一直到1月3 1号之前,还可以按照原来的优惠政策来享受优惠。

  实用小贴士:二手房交易先缴税后申贷有风险

  刚才片子中,青岛的做法挺好的,其它城市不妨效仿一下。现在,有不少业主为了赶上优惠的末班车,不等银行贷款 批下来,就提前去房产交易中心申请办理过户手续。在这里要特别提醒各位着急的业主,这种做法对买卖双方来说都存在着风 险。卖房人可能拿不到尾款,房子却已被过户了;买房人则可能因批贷未成功或批贷量较少,而不能及时付款给卖方。抢搭末 班车一定要谨慎。二手房交易先缴税后申贷有风险卖房人可能拿不到尾款房子却已被过户买房人可能因批贷未成功或批贷量较 少不能及时付款给卖方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