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购置税将涨 车市遭遇小车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11:06   CCTV《第一时间》

  从明年起,小排量汽车购置税将从现在的5%提高到7.5%,这就让很多人抓紧在年底这几天买车。在各大汽车经 销店里,小排量汽车销售火爆,甚至是一车难求。

  在上海一家斯柯达汽车销售店里,记者看到,前来看车的顾客并不多,没有想象中的火爆。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其实 店里早已是无货可买了。从11月份到现在,只要是1.6升以下的小排量车款款脱销。汽车销售顾问周珂:火爆到几乎是一 车难求的程度你看我们的展车都已经全部卖光了。

  和这家销售店一样,现在在上海,多家4S店都出现了同样的断货现象,买车不但没了以往的折扣优惠,就算订到了 车,提货也要再等两个月。消费者急于出手,主要还是受明年购置税调整到7.5%的影响,以一辆15万左右的小排量车为 例,过了这个月,明年再买就要足足相差三千多块钱。消费者:我是赶上了5%的末班车如果我到1月份买车价也不会便宜因 为车市可能还继续火爆车价如果不降我要多交3000块钱。

  不过,在记者采访中,也有一些消费者表示,和车价以及牌照费用浮动相比,税费的增加微不足道。消费者:其实买 车的话我觉得一款车毕竟十几万购置税的话没有多少钱十几万的车增加一、两千块钱我觉得还可以还能接受

  购置税编后

  受购置税优惠政策刺激,今年以来,小排量车销售火爆,市场份额上涨了近一成,购置税上涨之后,小排量车还能如 此火爆吗?我们也将继续关注。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