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水北调2010年计划投资480亿 系前7年总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14:19  中国广播网

  在今天(28日)举行的2010年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工作会议上,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张基尧透露,2010年南水北调工程计划安排投资480亿元,是前7年工程投资的总和;中线一期工程除个别工程外,未开工的主体工程在2010年全部开工建设;有关部门将全力做好干线搬迁及丹江口库区移民工作,拟完成库区移民14.1万人。2010年上半年拟完成所有剩余主体工程的初步设计和审批工作,为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全面提速创造条件。

  张基尧指出,按照南水北调建委会第四次全体会议要求,2010年有关部门将加快干线土地移交及专项设施迁建,着力构建良好的建设环境;南水北调东线治污规划项目426个将全部完成并发挥效益,截污导流项目除个别项目外年底前全部建成,实现水质稳定达标;中线水源保护方面,将协调做好《丹江口库区及上游水污染防治和水土保持规划》修编工作,加快《丹江口库区及上游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促进水源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在资金管理及廉政建设方面,努力完成2010年32.9亿的征缴计划,把工程建成高效、节俭、廉洁的工程。

  张基尧还对2009年南水北调工作做了回顾。他说,截至2009年11月底,东、中线一期工程开工项目总规模700亿元。已建工程中,中线京石段工程圆满完成向北京临时应急供水任务,东线济平干渠工程、三阳河潼河宝应站工程在防汛排涝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他介绍说,丹江口库区移民启动2.3万库区移民试点,河南省已全面完成1.1万试点移民搬迁工作,湖北省已组织搬迁7170人。迁出地及安置地周边社会稳定。此外,东线江苏、山东两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南水北调东线工程治污规划》,治污体制机制已经建立,法规标准逐步健全,南四湖、东平湖水质有了明显改善。中线水源保护方面,截至目前,《丹江口库区及上游水污染防治和水土保持规划》已累计下达投资28.45亿元,并初步建立了丹江口库区及上游生态补偿机制。

  据了解,2008年10月第三次建委会以来,有关部门共审查批复初步设计报告50项,相当于前6年总和。一大批工程项目,陆续开工建设。在建工程进展顺利,并逐步建立起项目法人负责、监理单位控制、施工单位保证和政府监督相结合的质量管理体制。有关工程的科技创新成果共获得国家及省部级奖7项、获得国内专利授权34项;完成南水北调专用技术标准13项。此外,在征地移民积极推进过程中,涌现出一大批先进事迹和模范人物。(记者申玉彪)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南水北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