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称曹操高陵年长陪葬女性应是卞皇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9日01:34  中国新闻网
专家称曹操高陵年长陪葬女性应是卞皇后
资料图:12月28日,一名警察在魏武王曹操高陵挖掘现场值勤。中新社发常中正

  中新网12月29日电 (蒲波) 河南省安阳县安丰乡西高穴村南一东汉大墓被认定为曹操高陵,发现一男二女尸骨。28日下午,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考古研究所原所长刘庆柱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头盖骨研究结果中年纪大约五十多岁的女的应是卞皇后。

  目前,曹操高陵出土头盖骨的研究结论是:一位女的大约五十多岁,男的大约六十多左右。刘庆柱认为是这位女性是卞皇后。他说,卞皇后是公元230年埋葬的,曹操是公元220年埋葬的,两个人差十年。卞皇后嫁给曹操的时候是二十岁,身份是娼妓。丁夫人被废了以后,曹操到了建安,已经到了公元210年左右了,当时才立王后,年龄两个人最少差二十岁。如果估计不错的话,曹操死的是六十六,当时她是四十多岁。她再过十年死了五十多,就和现在鉴定的结果是一致的。

  对于曹操高陵发现的另外一具年轻女性尸骨,刘庆柱表示“不敢推测”。他举例到,在江苏发掘过东吴时期高等级的墓葬,比曹操高陵还大,墓里面出了三个棺材,根据测定,也是一男二女。由此,他认为“一男二女同葬”也许是当时流行的风俗。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曹操高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