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晋城叫停私装燃气壁挂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9日11:25  山西新闻网
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 

  这种采暖设备耗气量大,存在安全隐患

  本报12月27日讯 入冬以来,一种专门用于取暖的燃气壁挂炉在晋城市场上热销。记者今天了解到,由于在安装、使用等方面存在安全隐患,晋城市煤气开发利用中心对市民的危险举动喊停。

  李师傅住在晋城市区南大街,所在的家属楼目前还没有被纳入到城市集中供暖范围。因此,李师傅选购了一款燃气采暖壁挂炉。12月初,他前往市煤气开发利用中心缴费时被告知:由于超出了每户每月使用煤层气的最高限量,不能再正常购得燃气。

  据该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就目前晋城市居民煤层气供应量来说,几乎已经接近饱和,无法满足大范围燃气采暖的需要。按照相关规定,每户居民每月购买使用煤层气的数量不能超过200元,“燃气壁挂炉耗气量较大,大多数使用燃气采暖器的用户往往是在大额缴费时被发现的。”他介绍,在晋城市区,使用燃气壁挂炉采暖的居民约数百户,且有增多的趋势。

  该工作人员分析认为,发生类似的情形主要是今年市区新增2万户煤层气用户,大多集中在平房或基础设施条件相对较差的小区,“这些小区大多还没有接通集中供暖管道,市场上各种燃气采暖器就迎合了这部分人群的需要。”该工作人员特别提醒说,私自改装安装燃气壁挂炉,安全隐患很大,按照《晋城市城市燃气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居民不得擅自改变燃气用途,也不得乱接乱改燃气设施。

  目前,该市煤气开发利用中心已与市燃气管理处联合对擅自安装燃气壁挂炉的用户下发拆除通知书。

  (李吉毅 杨黎明)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