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年夫妇为救重病女儿再次怀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9日16:54   SMG《七分之一》

  社会故事:选择

  2009年12月13日下午2点,23岁的田雄飞被推进了广州女子医院的产房。产房外,第二次做父亲的宋元相心情焦急而又复杂。这对来自贵州遵义的夫妻已经有了一对双胞胎女儿,妻子今天再次生产,对这个家庭有着特别的意义。

  弟弟,生命的希望

  两个双胞胎女儿只有一岁半,懵懂的她们不了解父母的心情,看着新生的弟弟感觉很新奇。而宋元相夫妻却很清楚,新生儿的诞生,对这对双胞胎姐妹来说,是生命的希望。

  原来,小宋和小田的这对双胞胎女儿是地中海贫血症的重度患者。她们急需弟弟出生的脐带血治疗他们的重病。

  今年25岁的宋元相和23岁的田雄飞相识于2005年,婚后不久田雄飞怀孕了,但没做产前检查。2008年3月,两人喜得双胞胎女儿,乡里乡亲很是羡慕。然而好景不长,女儿7个月大时,开始脸色苍白、持续拉肚子。经检查发现,姐妹俩患有重度地中海贫血。这遗传性的溶血性贫血将导致孩子发育迟缓,骨骼变形,而且不可逆转。

  听说孩子得了这种可怕地疾病,一对可爱的双胞胎眼看就要失去,一家人难以接受这个现实。

  孕育新生,只为救孩子

  于是小宋夫妻带着从亲戚朋友哪里借来的几万块钱,和两个孩子踏上了漫漫求医之路。他们辗转来到了广州的南方医院。听到孩子们可以有根治的希望,小宋夫妻决定无论如何也要给孩子们做手术。

  可是小田生两个双胞胎时就是剖腹产,按理说要间隔三年以上才适宜再次怀孕。可是看着两个可爱的女儿遭受病痛的折磨,也顾不得自己的身体了。

  2009年春天,小田按计划怀孕了。和第一次相比,第二次做父母的他们特别忐忑不安。

  等待着检查结果那段时间里,小宋不但要打工赚钱,还要照顾怀孕的妻子和两个重病的女儿。

  只能救一个,该怎么办?

  也许是上天眷顾这个不幸的家庭,在小田怀孕四个多月的时候。医生替他们抽取羊水做了检查。小田肚子里的孩子是一个基因携带者,但不会发病,也就是个健康的孩子。而且通过进一步检测,他和两个姐姐的基因配型点位也正合适。也就是说,这个未出生的孩子完全符合给两个姐姐做移植的条件。

  12月13日,小田的生日这天,她在广州女子医院顺利生下了一个健康男婴。医院方面也及时的取到了脐带血。

  第二天,小宋给妻子和刚出生的孩子补过了生日。这也是小田第一次过生日。她许的心愿就是,三个孩子健康成长。新生儿的脐带血传递着新的生命期望,可是一个新的问题又摆在了小宋夫妻面前,根据血库的提纯,120毫升脐带血只够一个地中海贫血症的孩子做移植。作为父母又该如何面对这个两难选择呢?

  新生宝宝带来新的希望,不料再次面临两难选择……

  负债累累,巨额治疗费无处筹措……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