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宁夏传统节日将在原基础上再增加2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30日13:0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银川12月30日消息(记者郭长江)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上了解到:从明年起,每逢开斋节、古尔邦节等伊斯兰教传统节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将分别给全区回汉各族干部职工放假2天。

  开斋节、古尔邦节是穆斯林群众的传统节日,是他们风俗习惯和宗教信仰的集中表现。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宁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这两个传统节日,先后做出放假、增供粮油、贺节等安排,密切了党群关系,加强了民族团结,营造了浓厚欢乐的节日气氛,促进了宁夏的社会稳定,促进了民族团结与经济发展。

  近年来,我国部分少数民族地区根据国家调整节日假期的实际,对本民族传统节日假期时间延长,宁夏广大干部群众也有这一愿望。根据宁夏的实际和穆斯林群众的要求,为体现民族大团结,营造浓厚、祥和的节日气氛,宁夏自治区人民政府决定从明年起的开斋节、古尔邦节在原来放假的基础上再增加一天,分别放假2天。

  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王正伟在会上要求,一定要结合宁夏的实际,把放假期间的活动安排得丰富多彩,推动“节日经济”和“节日文化”新的发展。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