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省级海洋维权巡航执法首航深圳起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30日15: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深圳十二月三十日电(索有为 梁雄伟)经中国国家海洋局授权,三十日起,广东省在该省辖区内以及辖区毗连的专属经济区和大陆架海域进行海洋维权巡航执法专项行动,以切实维护中国的海洋权益。中国海监广东省总队因此成为中国首个在专属经济区和大陆架海域开展海洋维权巡航执法行动的省级海监机构。

  三十日上午十一时,中国海监九0一二船在深圳蛇口渔港码头起航。首航副指挥员张彪介绍说,本次巡航根据中国国家海洋局、中国海监总队以及南海总队维权巡航执法的相关规定,结合广东省海域的实际情况进行。主要范围在广东省毗连海域以及向外连接专属经济区和大陆架海域。通过海上巡航监视,及时发现侵害中国海洋权益的各种违法行为,并根据上级指令进行跟踪、监视、取证和处理。

  据了解,中国海监九0一二船是海洋行政执法公务船,该船总长六十六点五米,型宽八点八米,排水量约五百吨,航速不小于每小时四十三公里,续航力不少于一千五百海里,自持力为十五昼夜,船员共二十五人。该船配备了光电跟踪监视取证系统、全船计算机网络系统和监控系统和图形工作站等先进设备。

  中国海监九0一二船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和中国国务院赋予深圳海监支队的职责,在深圳管辖海域或上级指令的其他海域进行巡航监视;对侵犯中国海洋权益、违法使用海域、损害海洋环境与资源、破坏海上公共设施、扰乱海上秩序等违法行为进行调查、取证和处理;对海上污染等重大事件进行应急监视、监测和警戒;同时兼顾海洋资源勘测和环境监测。(完)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海洋执法 首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