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雪致首都机场756架次航班取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3日23:0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3日电(林红梅 李金凤)大雪席卷北京,民航华北空管局及时启动应急机制,3日当天指挥344架航班顺利起降。

  由于受连续降雪的影响,到21时,首都机场共保障进出港航班344架次,延误航班491架次,有756架次航班被取消。

  记者从华北空管局获悉,针对本次降雪,华北空管局已于2日6时启动了首都机场运行协调决策机制,管制部门及时启动了《冰雪天气保障预案》,积极应对冰雪天气。

  据华北空管局塔台工作人员介绍,受连续降雪和除冰的影响,首都机场只有2条跑道提供使用,西跑道处于关闭状态。本次降雪对跑道摩擦系数及能见度造成了很大影响,由于安全飞行标准的要求,跑道要不时关闭,进行除雪;同时,跑道和滑行道湿滑,飞机占用跑道时间长,又伴有较大的东南风,给管制指挥带来很大难度。

  为确保航班安全进出港,华北空管局各管制单位加强对进港航班进行信息通报,及时调配各种资源,保障进港航班安全降落。与此同时,受降雪影响,跑道随时进行除雪,管制员加强相互间的配合,采取及时更换使用跑道、穿越跑道、拉大空中飞行间隔等措施,对除冰后的航班加速放行,确保飞机在第一时间起飞,避免二次除冰。在当前天气条件下,飞机如不能在20分钟内起飞,则需再次进行除冰。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大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