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气温将达40年来最低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03:28  东方早报

  综合新华社电 北京市气象台于3日凌晨发布了暴雪蓝色预警,8时50分将暴雪蓝色预警信号上升至黄色。

  据了解,从2009年入冬以来到现在,北京是首次发布如此高级别的暴雪预警。此外,北京市气象台已于昨日上午和晚上两发寒潮蓝色预警,以及道路结冰黄色预警。统计资料显示,元旦期间就出现降雪,也使得2010年成为近13年中降雪最早的一年。

  气象部门的统计显示:2日20时到3日早10时,居庸关降雪量最大,已达到12.6毫米,怀柔为11.4毫米,全市平均5.3毫米,城区平均达到6.4毫米。

  从3日后半夜开始北京将逐渐转晴,4日的天气为晴间多云,气温为-14℃至-9℃。北京市气象台台长郭虎表示,待降雪结束后,京城将吹起五六级的大风,最低气温将迅速降至-16℃到-15℃,预计将达到上世纪80年代以来的最低值。

  “1951年,北京的最低气温曾经达到-20.1℃,但进入上世纪80年代以后最低气温也就是-16℃到-15℃这样一个水平。” 郭虎说,雪后出现的极端冷天气将持续3到4天,之后,气温略有回升,但由于1月是北京一年当中最冷的月份,所以天气将持续处于较冷状态,最高气温不会超过冰点。

  首都市区降雪量大导致交通事故增加,预计降雪后的大风降温会对4日周一早高峰产生较大影响,北京交管部门将启动二级交通疏导方案。

  记者同时从天津市气象台了解到,本次强降雪的最终雪量有可能打破天津13年来历史同期极值纪录。

  为确保交通安全,北京市政府3日晚发布紧急通知,决定全市各中小学4日停课一天。天津市教育局也发出通知,中小学4日停课一天。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气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