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沪航线70余航班受大雪影响仅2个航班正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03:28  东方早报

  早报讯 持续了近两天的大雪让首都机场进出航班乱了节奏,进出港航班几乎全线延误。从昨日清晨4时开始,等候起飞的航班就开始排队接受除冰。由于天气情况不佳,京沪航线几乎瘫痪,全部70余个航班中,仅有两架客机保持正点,其他全部延误或取消。为减少滞留旅客总数,部分航空公司甚至不销售当日航班机票。截至昨天21时,本次降雪已造成首都机场491个航班延误,756个航班取消。

  本应于昨日8时30分搭乘CA1501航班从北京飞往上海的刘先生直言,由于天气情况恶劣,在赶往机场的路上,全家乘坐的出租车全程维持20码的速度,对飞机延误早有心理准备。上午10时30分,CA1501的旅客被通知可以登机。“机上广播每隔数十分钟便通知继续延误等待除冰。通过舷窗可以看到,各种大型器械在机坪上穿梭,为飞机和跑道除雪。”刘先生回忆,等待了3个多小时后,客机仍在原地不动。五六位旅客甚至最终选择了下机改签其他航班。14时50分,CA1501终于收到指令,开始接受除雪。

  实际上,昨日京沪航线上,仅有早上从北京出发的CA1858和CA155准点起飞。其他穿梭于两地的航班,全部因首都大雪而延误。正常情况下,京沪线一天中至少有70架次的客机往来飞行。除北京外,上海与大连、呼和浩特、兰州等城市间的航线也因对方天气情况不佳而出现延误。

  为减少滞留旅客总数,部分航空公司甚至不销售当日航班。南航从全国各地飞往北京的航班均暂缓起飞。17时后,首都机场国航仅保留8架次航班正常飞行,国航剩余航班全部取消。对于因大雪取消的航班,国航将于今天上午进行补班飞行。李萌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航班 大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